謊言!毛澤東時期的中共國沒人敢惹嗎?(圖)

作者:緣一族 發表:2019-01-30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接見並表揚柬埔寨的波爾布特。
毛澤東接見並表揚柬埔寨的波爾布特。(網絡圖片)

毛澤東時期的中共國強大威武,沒人敢惹!這是中共官媒和毛左們時常在網路上吹噓的話題。事實真是如此嗎?其實這只是夢話而已。

1958年4月,日本長崎暴徒衝入中國展覽會,撕毀中國國旗;日本岸信介政府以中日兩國沒有外交關係為由,拒不向中國方面道歉;

1959年,我們友好了許久的印尼開始排華,中國所能做的就是派船去接人。說直一點,我們在配合蘇加諾排華!印尼縱容暴徒衝擊中國使館,侮辱中國國旗;

1961年9月扎伊爾中止與中國外交關係;

1962年,中國和印度發生戰爭,中國軍隊取得了壓倒性的勝利,以至印度舉國震驚,但在這樣有利的形勢下,毛澤東宣布撤軍,並且歸還繳獲印軍的武器裝備,中國軍隊退到非法的「麥克馬洪線」以北,使印度至今仍佔領我國領土九萬多平方公里,相當於一個浙江省。一些黨史專家以中國後勤跟不上所以主動撤軍贏得主動為老毛粉飾。但是中國失去領土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1963年5月,蘇聯煽動新疆伊寧地區暴亂,數萬人跑到蘇聯境內;

1964年,中國在巴西的準外交人員9名,連同家屬一起被巴西當局逮捕,受盡折磨,關押審判達一年多!

1965年1月蒲隆地驅逐中國外交官中止外交;象牙海岸、尼日指責中國搞顛覆;

1966年1月中非、貝南中止外交關係;3月,肯尼亞掀起反華浪潮,中國使館提出抗議,肯尼亞乾脆宣布中國外交官是不受歡迎的人;10月迦納中止同中國的外交關係。

毛澤東在1966年11月4日發表聲明:「全世界革命人民團結起來,打倒帝國主義,打倒現代修正主義,打倒各國反動派。一個沒有帝國主義、沒有資本主義、沒有剝削制度的新世界,一定要建立起來」;「美帝國主義和其他一切害人蟲已經準備好了自己的掘墓人,他們被埋葬的日子不會太長了。」除了痴人說夢之外,還勒緊中國人民的褲腰帶,把人民的血汗錢拿出去收買亞非拉國家。甚至說:我們寧可自己不修鐵路也要幫助你們修建這條鐵路。

1967年8月,突尼西亞拘留援助他們建設的專家並包圍中國使館,限制外交人員出入;9月中國被迫召回使館人員宣布閉館了事;賴比瑞亞、尼加拉瓜、達荷美、古巴、幾內亞比索等小國也對中國使館進行挑釁,並中止外交關係;甚至毛澤東給錢修建坦贊鐵路的坦尚尼亞和贊比亞,也和中國鬧起外交糾紛來。柬埔寨的西哈努克稱中國的文化大革命是要把年輕人變成瘋子,並欲驅逐中國使館,後經周恩來親自出面勸說才作罷;因為中國向緬甸反政府武裝提供援助,還有大批狂熱的紅衛兵去緬甸參加所謂的人民軍,結果白白犧牲在異國的土地上,緬甸發生大規模反華衝突,並中止中緬經濟條約。

在毛時代,與中國建交的40餘個國家,有30個發生外交糾紛;中國駐外領事館14個關掉9個,外國駐華領事館從30多個關得只剩6個。古今中外沒有第二個國家具有毛記中國這樣的「崇高國際威望」的。尤為甚者,毛澤東一手給錢給槍支持的波爾布特。

1975年奪取柬埔寨政權之後,馬上開始屠殺華裔、華僑被殺二十餘萬人,中國大使館非但不救助,老毛還派姚文元為團長的代表團前往祝賀柬共的「偉大勝利」!

在那個時代,美國飛機侵犯中國領空,僅抗議就數以千計!現在年紀大一點在70年代當過民兵的人應該都記得當時民兵還有用步槍打飛機的訓練課程,只是不知道有幾個美國飛行員有這麼高的技術把飛機飛到500米的低空來讓我們的步槍發揮作用。蘇聯飛機,甚至印度飛機也不時侵犯中國領空。

如果說,毛澤東時代中國有多麼高的國際地位,只是夢話而已。

責任編輯:徐雲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