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談貿易談判順利 中國提早做兩大讓步(組圖)

發表:2019-02-01 0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鶴出席中美貿易談判
劉鶴出席在白宮舉行的中美貿易談判(圖片來源: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美貿易談判進入第二天,美國總統川普31日表示,這次中美貿易談判進展順利。有消息指出,中國已提早做出兩大讓步 。

川普將見劉鶴:談判順利

中美貿易代表團從30日上午9時許開始在白宮旁的艾森豪行政大樓舉行會議,並共進工作晚餐;雙方31日繼續談判,美國總統川普預計將於當日下午3時30分會晤劉鶴及中方代表。這是川普與習近平去年12月在阿根廷會談、達成貿易戰休兵90天共識後,中美高級別官員首次面對面談判。

美國總統在美東時間31日上午10時左右貼出一則推文,「期待中國不僅要開放他們的金融服務市場,還要對美國開放製造業、農業及其它美國企業和行業。 如果少了這些,交易將是不可接受的!」

知情人士對美國《華爾街日報》透露,在貿易談判首日,中方仍不願提出符合美國要求的承諾,雙方存在巨大分歧。

劉鶴向美方提議2月下旬在中南海舉行「川習會」,將難以解決的議題,努力達成最終協議。

川普在有關中美貿易談判的推文中說,這次中美貿易談判進展順利,「中國不希望增加關稅,也有意解決長期以來雙邊的貿易問題,同時認為如果達成協議,對他們比較好,中國這樣的想法是正確的。」

川普在推特留言
川普在推特談論中美貿易談判相關話題(圖片來源:推特/川普)

川普還表示,「我的朋友習近平和我將在不久的將來會面,討論一些長期且更困難的事項,並達成共識,(中美雙方)才會有最終定案。」

他說,「中美正在努力達成一項全面的協議,不會留下未解的問題。對中國大陸輸美的商品關稅,將在3月1日增至25%,因此所有人都努力在期限前完成。」

此次中美第六輪貿易談判美方代表團成員包括貿易代表賴海哲(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米努勤(Steven Mnuchin)、白宮貿易高級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等官員;中方代表團成員為劉鶴、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財政部副部長廖岷、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等人。

投橄欖枝 中方提早做兩大讓步

日經新聞》31日報導,此次談判聚焦在中國經濟結構上, 包括落實保護知識產權、禁止強制性技術轉移、減少非關稅壁壘等議題。

會談中中方會提出減少美國貿易赤字問題,因為劉鶴此行帶來的承諾是,購買美國能源產品、農產品,以及製造業和金融服務業等12個領域,同時提供更開放的市場准入條件。

彭博社稍早也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中國提出在未來6年,大量進口美國商品,總金額超過1萬億美元。預計在2024年前,將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降至零。不過,美國代表對中方的這些承諾存有質疑。

日本《產經新聞》30日報導,美國官員會在談判中提及人民幣匯率問題。即使是外界認為中國最難做出讓步的經濟問題,中國也展現出積極回應的姿態。

央視報導,1月29日,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進行了對《外商投資法(草案)》的第二次審議,這份法律是為保障外企在特定區域或產業享有與中企同等投資條件的方案。

報導稱,審議完成後的手續只需花費2、3個月,該法律能於2019年3月正式通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