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住馬來西亞東鐵項目 中國降半價?(圖)

發表:2019-02-01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8月20日,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到訪中國。
2018年8月20日,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到訪中國。(圖片來源:Roman Pilipey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1日訊】路透社援引兩名知情人士提供的消息報導說,中國願意將造價200億美元的馬來西亞東部沿海鐵路(ECRL)項目成本削減近一半,以保住這個重要項目。

報導同時也指出,馬來西亞政府數名閣員有關這一項目的說法並不一致,令結局仍不明朗,這凸顯出馬哈蒂爾政府在重新談判合約上面臨的政治及外交挑戰。

這個項目被認為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中的重要一環,是中國在馬來西亞基礎設施領域推進的核心項目。此前,一直有消息說,吉隆坡很可能會取消這個合同。馬來西亞財政部長林冠英星期三(1月30日)稱,內閣決定就該項目尋求進一步談判。

一天前(1月29日),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曾表示希望中國理解他取消這個項目的計畫,稱吉隆坡負擔不起。

一名知情人士對路透社說:「如果只是關於成本,中國已主動願意大幅降低成本,多達接近一半。」

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說,儘管中國提出減價,但馬哈蒂爾政府本月仍然決定取消該項目。

馬哈蒂爾執政後曾批評中國在馬拉西亞的投資不公平,表示要重新談判或取消包括東部沿海鐵路在內的前政府跟中國達成的交易。

消息人士對路透社說,參與談判的馬來西亞官員太多,導致談判混亂。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本星期在回答有關這一項目是否已經被取消的問題時說,他看到了有關報導,但對有關具體情況還不掌握,中國和馬來西亞一直就有關事宜進行溝通。

原標題:路透社:中國願意以近半價承建馬來西亞東鐵項目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