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天府國運籤神準遭痛批 欲停辦遭「神」否決(圖)

發表:2019-02-04 1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神預測」蔡英文高票當選總統的台灣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因為接連幾年的國運籤都「神準」預言國運差,遭到痛批。今年請示五府千歲後,廟方無奈續辦,但將保持沉默。
曾「神預測」蔡英文高票當選總統的台灣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因為接連幾年的國運籤都「神準」預言國運差,遭到痛批。今年請示五府千歲後,廟方無奈續辦,但將保持沉默。(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2月4日讯】曾經「神預測」蔡英文高票當選總統的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因為接連幾年大年初一國運籤都「神準」預言國運差,遭到痛批「唱衰台灣」。原本去年不打算再抽籤,但後來還是抽了,卻沒想到竟是最差的下下籤,因而又遭痛批。今年本想停辦,但請示主神五府千歲時,竟擲不出「三聖筊」,廟方無奈只好續辦,但將不解籤

代天府的國運籤

據《UDN》和《Apple》報導,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香火鼎盛,且負有「王爺總廟」盛名。自民國104年抽出「武則天坐天」的國運籤,且「鐵口直斷」蔡英文當選,掀起各方討論而大開知名度。

不過代天府接著在民國105、106、107年卻抽出中下、下下籤,而被認為「唱衰」國運;另外還有網友篡改籤詩流傳,廟方一再澄清依然「中槍」,被迫報警解圍。

去年廟方因為國運籤屢遭攻擊就已經考慮停辦了,但是鄉親一再要求決定續辦,所以後來決定續辦。去年國運籤抽出的是「漢李廣父子陣亡」,內文為「命內正逢羅孛關,用盡心機總未安,作福問神難得過,恰是行舟上高灘」。

不過廟方不主動解籤,而且還請來知名專家學者解讀籤詩內容「避嫌」。雖然學者宣稱六月後就能轉好,律師呂秋遠還詳細解說強調下下籤不一定不好。然而對照去年台灣面臨政治動盪、外交困境和九合一大選前後紛爭,不少信眾還是忍不住地大讚「真是好神啊!」

神明指示續辦 但今年不解籤

「今年真的不能解籤了……」,南鯤鯓代天府的總幹事侯賢遜說,日前廟方曾經向主神五府千歲請示國運籤是否停辦,並未獲得神明同意,所以廟方只好續辦。相關人員透露「辦不辦都難」,真的很無奈。

侯賢遜表示,真的很困擾!為求慎重,遵循古禮抽籤,再根據籤詩內容解讀,不摻雜個人意見,仍然引發部分人士不滿,「講好就人人好,講不好就顧人怨」。籤詩遭不肖人士變造內容,當成了「政治打手」,傷害到廟方聲譽。

侯賢遜指出,為求和諧,決定今年不解籤,也就是這回「只抽籤、不解籤」,明天一早抽出籤詩之後,「大家千萬別問我」,一切請「自由心證」,是好是壞就由各界自行解讀吧!

解籤可信度僅供參考

有位道長表示,自古是由宗廟抽國運籤,來預測來年是否風調雨順或有天災人禍,並給世人警惕。如今台灣卻是百家爭鳴,各大小官廟都在抽,淪為一種行銷手法,所以可信度也僅供參考。他建議共推德高望重的廟宇隆重祈福舉辦,這對國運才是好事。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