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本窮人住獨棟 有錢人卻住公寓?

發表:2019-02-06 0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房子
日本房子(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02月06日訊】在中國,一般有錢人更喜歡住在郊區的別墅,因為那裡更安靜,而且私人空間較大,別墅面積大,可以居住的人口也更多,更符合中國人喜歡幾世同堂的傳統文化,不過別墅造價比較高,所以一般人家都是買公寓居住。不過,日本則剛剛相反,窮人住獨棟,有錢人卻住公寓,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愛美時尚家居」不久前發表一篇文章,或者可以解開你的疑惑。

文章提到,在日本動漫和影視劇中,我們常能看到日本許多街道上都是獨棟小別墅,只有在人多的鬧市裡會有人住公寓,一名日漫迷網民最近提出一個問題:「日本地少人多,為啥窮人都能住獨棟呢?另外像動漫裡的蠟筆小新,還有哆啦A夢裡的大雄,也都是一般的工薪家庭,為啥也都是住在獨棟裡?而像動漫裡的有錢人卻住在公寓呢?」

眾所周知,日本是一個佔地面積並不遼闊的海島國家,那這是什麼原因呢?

中國土地國有制不同,日本的土地是私有的,所以買下一個別墅,那麼這片土地也是屬於房屋持有者的,日本的獨棟很多都是從前老人居住後留給下一代的,就這樣一代代傳下去,所以一些年輕人選擇住這些房子不是繼續購買,並且在這裡他們不需要交物業費等多餘費用,會節省下一筆開支。

不過日本的一些有錢人,比如明星或者企業家等,更喜歡住在處於都市中的高級公寓裡,因為公寓無論是安保還是物業都比較完善,需要他們動手打理的地方很少,而且日本公寓樓一般都是在城市中最繁華的地方,周圍交通發達,設施齊全,是享受生活的好地方。

居住在摩天大樓,還有頂級的物業管理,更可以享受優質的現代化生活,在公寓中從上向下看能把大片繁華的都市盡收眼底,這是日本高階層生活的追求。

並且這些頂級公寓的售價都在6000萬人民幣以上,每個月還有高額的管理費和停車費等費用,一般的打工一族想要支付這些費用往往會有些困難。

但是日本獨棟別墅的價格也並不便宜,還有許多無家可歸的人只能住網吧和廉價出租屋。畢竟每個社會都有在底層奮鬥、為了有安身之所而努力工作的人。

專家說,因為在中國,土地是國家所有,開發商建造的獨棟也比公寓樓要貴的多,所以中國普通家庭都是住公寓樓房的多,而獨棟別墅簡直是有錢人標配。

而在日本,土地私有制度,房子連地皮都是你的。只要離開人口密集區,基本上大家都是獨棟房,也就是一戶建。所以也沒有什麼稀奇的地方。這中間的差異,還是由於兩國人對房子的價值觀不同造成的。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