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術高超 川普這項決定令俄專家稱讚不已(圖)

發表:2019-02-07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87年12月8日,時任美國總統里根(左)與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在裁軍首腦會議第一天的白宮歡迎儀式上。三天後,兩國領導人簽署《中導條約》
1987年12月8日,時任美國總統里根(左)與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在裁軍首腦會議第一天的白宮歡迎儀式上。三天後,兩國領導人簽署《中導條約》。(圖片來源:JEROME DELAY/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6日訊】2月2日,美、俄相繼宣布將要退出《中導條約》。對此,有俄官員稱,若簽訂了新條約,中國也必須被納入受約束的範圍內。俄專家稱讚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稱他具有高超的戰略眼光,美國之所以退出條約,並非只針對俄羅斯而已,更主要的是為遏制大肆發展中程導彈的北京。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2月2日,美國宣布要暫停履行《中導條約》義務,且啟動退約程序。當天俄國總統普京也回應稱,該國也將採取對等措施,也就是暫停履行《中導條約》義務。

此時,俄羅斯官員與專家們認為,只限制美、俄的《中導條約》,已過時了,應該要簽訂新的多邊條約,同時也要把一直藉機全力發展中短程導彈的中國,也納入受約束的對象。

2日,俄國國家杜馬防務委員會主席弗拉基米爾.沙馬諾夫上校公開說,若要簽訂新的《中導條約》,就必須將朝鮮、伊朗、巴基斯坦、印度及中國等已擁有相關導彈技術國家,都要一起簽署,使新條約將成為一個多邊文件。

俄國軍事專家表示,北京在中短程導彈方面,相對於其他國家,其發展是最快的,武器庫中的90-95%導彈,皆應受到《中導條約》約束的射程範圍內,只有對美俄進行約束,而任由中國發展,這是不公平的。

俄羅斯國際問題專家弗拉基米爾.馬澤果夫也表示,川普的這項決定,並不是僅針對俄羅斯,其實他具有高超的戰略眼光。

「我認為川普是一名美國最成功的總統,他並不是像一些人描述的那樣,他很有頭腦、負責任和會談判。美方退出《中導條約》的決定,可說同時達到了多個目的,此舉最主要目的,迫使俄方也就中導問題向中國進行施壓,他所要解決的,不只是表面的問題,其實是有地緣戰略目的。

俄國專家評論稱,美國這次退出《中導條約》,其實改變了在中國南海及東北亞面對揮舞著大量中短程導彈的北京時,那種被綁手綁腳的劣勢。

中國對於美俄兩國退出《中導條約》一事,表現出強烈反對態度。2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聲稱,此條約對於軍控與維護和平而言,非常重要。不過卻反對條約多邊化,亦即反對將中國包括在內。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分析認為,北京的此種立場暗示著,中國承認這個條約對於美、俄兩國有限制,但卻不會限制中方推動的北京利益。

USCC於調查報告中稱,中國把導彈看成是該國軍事戰略的支柱。

有分析說,雖然美國因為不滿俄國研發中程導彈才退出《中導條約》的,可是其背後的考量,是要藉此遏制不受約束,且大肆開發導彈的北京。

日前川普日表示,如果俄國正在做尋求核武器這件事,而中國也正在做此事,但我們卻還在堅持遵守這個協議,這是無法接受的。

先前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曾經建議,要將《中導條約》擴大成為一個國際條約,應該要把北京納進去。目前中國現在一半的導彈,都違反了該條約。所以,我們支持擴大這個條約,這樣一來,也讓中國能夠受到限制。

1987年,美國前總統里根與前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共同簽署了《中導條約》,這個條約主要禁止美俄生產或測試射程在500到5,500公里,或310到3,420英里的陸基導彈。該條約也涵蓋了攜帶核彈頭及常規彈頭的陸基導彈等。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