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宗棠在夢中看到未來發生的事(圖)

作者:泰源 發表:2019-02-08 0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皮影戲投影在影幕上的影子就像我們今生的人生。
皮影戲投影在影幕上的影子就像我們今生的人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左宗棠生於清仁宗嘉慶十七年(1812年),字季高,湖南湘陰人,清朝大,著名湘軍將領。一生親歷了湘軍平定太平天國運動、洋務運動,率軍平定同治陝甘回變和收復新疆等重要中國歷史事件。

左宗棠是清朝後期著名大臣,破格敕賜進士,官至東閣大學士、軍機大臣,封二等恪靖侯。與曾國藩、李鴻章、張之洞,並稱「晚清四大名」。

民間傳說左宗棠下圍棋的軼事,左宗棠圍棋棋藝高超,少有敵手,有次他在官邸附近,微服出巡,在街上看到一個老人擺棋陣,並且在招牌上寫著:「天下第一棋手」。左宗棠覺得老人太過狂妄,立刻前去挑戰,沒想到老人不堪一擊,連連敗北,左宗棠洋洋得意,命人將那塊招牌拆掉,不要再丟人現眼了。

當左宗棠從新疆平亂回來,見老人居然還懸掛著牌子,於是要拆那招牌。老人說:「再試試君藝何如?」左宗棠只好再跟老人下棋,但這次竟然三戰三敗,被打得落花流水。左宗棠回家想了一夜,第二天再去,仍然敗北,他很驚訝老人為什麽在這麽短時間內,棋藝進步如此快速?

老人笑著回答:「你雖然微服出巡,但我一看就知道你是左公,而且即將出征,所以讓你贏,好使你有信心立大功,如今已凱旋,我就不必客氣了。」左宗棠聽後,才知自己魯莽,因此心服口服。

另左宗棠駐軍甘肅時,見當地野狼成群,危害人畜。於是命令士兵圍獵狼群,但收效甚微。這時,有一位軍官說:「狼是城隍管轄的,所以人力難以驅除。」

左宗棠聽了大怒,命令士兵把城隍廟裏的泥塑城隍像抬出來,擺在轅門外,他對著城隍神像說:「狼群猖獗,危害百姓,理應管束。如再放任牠們危害百姓,我就要對您軍法從事了!」

當夜,左宗棠見城隍告訴他:「狼子野心,我也管不了,但我知道牠們的巢穴在某山某洞,你快選精悍強壯的士兵,帶火器槍械去,不難聚而殲之。」

第二天,左宗棠命部下,按城隍指示,依計而行,果然將群狼聚殲於某山某洞。當地狼患從此得以消除。左宗棠把城隍神的塑像,又奉回原位,並叩頭謝恩不止。他原不信神,從此開始敬信神明瞭。

左宗棠在沒發跡前,夢見參加省裏的鄉試,考中舉人,覺得非常得意。隨後連考幾次進士都未考取,後忽遇戰亂,於是當了軍事幕僚,參與策劃軍事。大帥採納他的計策連連獲勝,功勳卓著,朝廷和地方大臣紛紛上疏保舉他。

於是他離開幕府,獨自指揮一支軍隊,多次擊敗強悍的敵寇,進而升任獨當一面的大員,被授予第五等爵位。

最初,他的大旗所到之處都是山清水秀、人物秀美的地方,轉戰數省之後,忽然被調赴西北,所到的地方都是崖關險塞,離雄鎮名都越來越遠,只見黃沙莽莽一望無際。

接著他又驅使軍隊萬里行軍,長驅而進,掃蕩邊境,功名愈發顯赫,不斷受到加官進爵的恩寵,在邊疆收復的土地越來越廣闊,於是設官置防。基本佈置妥當後,率領軍隊人關,返回過去的防地。這時他忽然醒來,才知道原來是一場夢。

這年秋天,左宗棠在鄉試中考取舉人。他自知沒有當翰林的希望,所以參加一兩次會試之後,不再進京考試。不久他進人駱秉章的幕府,名聲響亮,曾國藩和胡林翼都在奏章中稱讚他。他從四品銜開始,協助辦理軍務,很快升為浙江巡撫。

攻克杭州後,他來到西湖上,恍然覺得像是到了一個熟悉的地方,其實這些景象都是他以前在中所見過。他後來的經歷,全都印證從前的夢,一一吻合。

當甘肅平定之後,朝廷中許多人都認為新疆地勢遼闊而且偏遠,對於進軍新疆抱有疑慮,而左宗棠卻慷慨激昂地率軍遠征,沒有任何顧慮,他自己知道必然會大獲成功,因為在他以前的夢中就到過新疆這地方。

從這例中可看出,當一個人出生的時候,人的一生,在另外一個特定的空間中,就像影印機那樣己經列印下來了。人這一生的成長經歷,只不過是跟存在於另外空間的「你」同步而己。所以修煉人講一切順其自然,就是順著另外空間己經定好的「你」來發展。

舉個例子,就像皮影戲那樣,投影在影幕上的影子就像我們今生的人生,而在幕後操作、活動道具的,才是你真正的人生,你一生的命運是被幕後這些道具、活動所操縱著的。

因此,有些人在某種持定的場合、時間,就能進入幕後看到自己日後命運的真相,也就是說,他的靈魂(主元神)在睡夢中進入另外空間,看到他日後命運展開的真相,左宗棠的這個夢就是屬於這種情況了。

所以他日後的經歷和在夢中看到過的都一一應驗,因為他一生的全過程早己存在另外一個空間裏了。這樣的夢例,史上也記載了很多,只是人類受肉眼所迷,看不到另外空間存在的真相,只相信眼見為實,阻礙了對真正事物真相的認識和瞭解。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