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人苦日子更苦了 這些話恐令金正恩震怒(圖)

發表:2019-02-10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農民
朝鮮農民。(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9日訊】27、28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將在越南舉行第二次川金會。外界一直關注其進展,但朝鮮最底層百姓們的看法卻相當淡定,似乎沒什麼期待。最近,DailyNK以電話針對朝鮮咸鏡北道、兩江道與安北道的百姓進行採訪,以瞭解朝鮮百姓的心聲及無核化的看法。

下面是採訪內容:

一、最近百姓們見了面,都說些什麼呢?他們怎麼評價黨呢?

咸鏡北道答稱:目前對於元首訪問多個國家的反應相當好。但亦有人稱,這也只是做做樣子罷了,但也希望不要令人失望。百姓們也都認為元首絕對不會搞無核化。因此,有很多人都說,日後說不定會對朝鮮進行更加嚴厲的制裁。

兩江道答稱:有很多人都說,因為元首太年輕而不懂世故,因此使我們過得比金正日時期還要難。在金正日時期,到了應該籌集軍糧的時候,若說沒有糧食了,也就不用交。但今年就變得更加嚴格了,讓農民們都在背後罵他,真不瞭解百姓疾苦。

平安南道答稱:大家都在怕會被餓死,但會賺錢者和幹部們,就不會擔心這些,普通百姓貧困的都沒法說了。最近幹部們都管得十分嚴,到處皆有耳目,使得心裏有話更不敢說。

二、有關去年金正恩委員長聲稱將與美國、中國、韓國舉行首腦會談,為無核化盡最大的努力。你認為今年朝鮮會擺脫制裁,或情況會有所好轉嗎?

咸鏡北道答稱:當局總是在欺騙百姓,因此並不相信情況會有所好轉。雖然仍還抱一絲絲希望,可是大部分都是給別人做做樣子而已。其實我們絕不相信金正恩會無核化

兩江道答稱:這些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因此不太清楚,都是國家搞的事,國家會很清楚。元首自己想做就會做,像我們這種僅能做點買賣或靠挖地過活的人,能夠知道什麼呢?但是若我們國家弄沒了核武器,最後是否會變成什麼都沒有的國家呢?假如不想被別的國家吃掉,想要有發展,則無核武是不行的。最近在講演會及學習上,都會提及無核化,但老實說,百姓們皆認為不會棄核的。

平安南道答稱:我認為若真的想要解除制裁,早就給解除了,並不會去關心能不能擺脫制裁。而且有核武器之後,我們的生活,也沒有變得更好,在進行無核化之後,生活的會更好嗎?

三、最近你們的生活過得怎麼樣?你認為解決什麼問題可以提高生活?

咸鏡北道答稱:能在城市裡做買賣的人,還過得可以,但如生活在山村或農村的百姓,生活並未獲得改善,有很多的家庭,是處於非常貧困的情況。我自己認為最重要的是,應該要提供農場員能做農活的條件,或將土地承包給農場員,使他們能夠自食其力及提高生產量。如果可以做到這樣,就會讓農場員的生活好起來。

兩江道答稱:農場員們在秋收之後,所得到的分配,卻不到一公斤,加上又不會做買賣,使得貧窮的農場員們眼看沒有東西吃了,就會趁天冷地凍之前,上地裡撿土豆或谷穗過活。每年都為了過生活而掙扎,可是到頭來甚至連軍糧計畫,亦完成不了。也不知道是哪裡有問題,這樣的生活,已經太長時間了,真不知道哪裡出現問題。

平安南道答稱:如今在生日的時候,連大米飯與肉湯的香味兒,都很難能夠聞得到了。在今年元旦的時候,有很多的家庭,也只有在早上做了白米飯,但中午與晚上,僅能以玉米麵條來填飽肚子。在我們的這裡,已經沒有肉與海鮮,只剩下荳芽及豆腐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