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老人家出遊 盡心沒遺憾(圖)

作者:虎比媽媽 發表:2019-02-11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個老人都很需要家人的關懷陪伴。
每個老人都很需要家人的關懷陪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微涼的空氣帶著思念的氣息,不禁想起公公離開這個世間已近一年。

三、四年前,公公頻繁進出醫院,最嚴重的一次還住進加護病房7天。大概是感覺到能孝順的日子不多了吧,從那次出院以後,先生就開始積極帶兩老出門遊玩。就算有時工作繁忙,星期假日要加班,也會抽空一、兩個小時帶去八里海邊看看夕陽、吹吹海風。

舉凡觀音山的林梢步道、淡水渡輪、陽明山都多次造訪。台北市各大公園如大湖公園、大安公園、士林官邸更是充滿一家人的足跡。

剛開始的時候實在不習慣。老人家體力差,步伐慢,拄著柺杖,公園走一圈對他來說已是很大的運動量,對盛年的我們來說卻根本不夠,一整天下來覺得沒有休息也沒有運動。後來想想,孩子小的時候不也是這樣嗎?那時每次出門玩都要先考慮適不適合小孩,以孩子的興趣為考量,只是現在遛小孩變成遛老人而已。觀念改變以後,就不再以帶老人家出遊為苦了,先生和我輪流一人陪他們,一人跑步或快走,然後找個地方坐下來野餐。這樣就兼顧到每個人的需求了。

那段時間,公公婆婆每到假日就好期望出遊,往往假日前兩三天就會問要去哪裡玩。去年年底公公不幸心肌梗塞往生了,我想先生心裡不會有太多的遺憾,因為公公的晚年是快樂的。就像楓紅落盡也不可惜,因為曾經盡情艷紅過了!

責任編輯:聆風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