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經典瀏覽器別再用 連開發公司都出面呼籲(圖)

作者:王承 發表:2019-02-12 1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要上網,瀏覽器是不可或許的工具。
想要上網,瀏覽器是不可或許的工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至今仍擁有廣大用戶的IE(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雖然為許多人帶來便利,卻也由於問題層出不窮,連微軟的網路安全專家都公開呼籲,所有人都應該停止使用IE上網。

IE是微軟作業系統內建的預設瀏覽器,所以許多用戶都習慣直接拿來上網,即使有Chrome、Firefox 以及微軟後續開發的Edge,但使用IE上網的用戶依然佔絕大多數。只是這樣普及的瀏覽工具,看在微軟Windows部門網路安全專家克里斯.傑克森(Chris Jackson)眼中,卻隱藏了極大的風險。

傑克森認為,現在的IE並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所以許多人在開發程式時,並不會去測試與IE的相容性,而是將重點放在其它瀏覽器。所以看似運作順暢的背後,卻潛伏了很大的危機。加上各網站的不斷更新,與IE相容的應用程式會越來越少,用戶自然也會錯過更多的網路內容。

只是傑克森雖然公開呼籲,但微軟目前還拿不出更好的解決方案,協助廣大的IE用戶改變使用習慣,所以也使得問題變的更複雜。畢竟微軟在2015年,為Windows 10推出的新瀏覽器Edge,由於無法Windows 7或8的作業系統中使用,在沒有吸引到太多用戶的情況下,也只能迫使微軟繼續開發新的瀏覽器。

目前微軟測試中的瀏覽器,將能夠在舊版的作業系統中安裝使用,雖然有助用戶改變使用習慣,但在這過渡時期要想完全轉移,看來還需要花上數年時間。

提到IE的崛起,比較資深的網路使用者,或許還記得當年IE與網景瀏覽器(Netscape)的戰役。經典程度可比後來的百視達(Blockbuster)與網飛(Netflix)。

成立於1994年的網景,曾是瀏覽器的霸主。微軟雖試圖開發自己的IE瀏覽器搶奪這塊大餅,無奈效能的差距,用戶始終不見明顯的提昇。最後微軟將瀏覽器內建在自己的作業系統中,強迫用戶接受;同時運用自身作業系統的優勢,降低網景瀏覽器的執行效率,令用戶跳槽。

雖然後者一直沒有找到強有力的證據,當時網景也跳出來狀告微軟的行為,可惜用戶是現實的,時間的拖延,讓網景的佔有率至此一蹶不振,大多數使用者成功被IE接收。而後來被AOL收購的網景,也公開了自己瀏覽器的程式碼,並成立Mozilla組織來協調其產品的未來發展。在Mozilla被重新改寫,獲得重生後的瀏覽器,就是今日大家熟悉的火狐瀏覽器(Firefox)。

微軟的方式或許會有人不以為然,但能運用自身優勢,取得最後的勝利,這也是必然的結果。只是風光十多年的IE,也即將在歷史的洪流中,走進了歷史。

商場的競爭向來無情,跟不上時代潮流的終將被淘汰,成為未來人們茶餘飯後的話題。曾親眼見證雙方劇鬥的讀者們,也歡迎留言,發表您的看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