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美國應善用制裁 懲治世界各地盜國者和人權惡棍(圖)

作者:蕭雨 寧路 發表:2019-02-13 1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眾議員表示,美國應更好地利用《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來懲治世界各地的貪腐官員和人權施害者。
美國眾議員表示,美國應更好地利用《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來懲治世界各地的貪腐官員和人權施害者。(圖片來源:BEN DOOLEY/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13日訊】美國一聯邦眾議員說,美國應更好地利用《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這一有效工具,懲治貪腐官員和人權施害者。與此同時,人權組織呼籲川普(特朗普)政府盡快出臺新一輪制裁名單。

來自新澤西州的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馬林諾夫斯基(Rep. Tom Malinowski D-N.J.)說,《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是一項十分重要而有效的工具,美國應更好地利用這部法律,特別是學會使用該法律的反腐功能。

「我看到的數據說,俄羅斯一半以上的財富都在海外,」他說,「相比懲治侵害、壓迫國民的人,我認為追究那些盜取百姓財富的人,更凸顯世界各地專制政權的虛弱。」

米蘭諾維斯基是星期一(2月11日)在美國國家記者俱樂部的一場研討會上說這番話的。

非政府組織「人權優先」政策高級副總裁柏申斯基(Rob Berschinski)贊同這個觀點。他認為,人權和腐敗問題密不可分。

「在很多壓迫性社會,沒有合法性的政府通過武力掌握政權,他們一面採取高壓政策,一面偷盜民膏民脂。當盜取百姓財富時,他們又依賴壓迫來維持權力,」 柏申斯基說。

柏申斯基告訴美國之音,很多倡導組織和活動人士原本期望川普政府會在去年底公布新一輪《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制裁名單,因為種種原因,名單至今沒有出爐。

「我和其他很多倡導人士都希望,也還在和美國政府溝通,明確表示他們需要盡快出臺這個名單。我們希望下個月能看到一份名單。 」

過去一年來,新疆的人權危機引發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制裁新疆主政官員陳全國的呼聲也日漸高漲。

柏申斯基說,儘管無法事先知曉名單內容,可以肯定的是,美國國會兩黨都十分關切新疆問題,如果陳全國的名字不在名單上,行政當局至少需要做出某種解釋。

星期一這場圍繞《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的研討會涉及的另外一個主題是,如何運用制裁手段保護新聞工作者。

總部設在紐約的「保護記者委員會」說,全世界目前有200多名記者被監禁,其中半數以上被關押在土耳其、中國和埃及。對於世界各地的記者來說,揭露官員腐敗仍然是最危險的報導題材。

「保護記者委員會」倡議事務主任雷德齊(Courtney Radsch)說,在全世界監禁記者人數最多的國家排行榜上,中國一直以來都排在前三名。

「中國對媒體的打壓非常廣泛,特別是在報導被當局認為涉及國家安全的題材,比如維吾爾人、人權問題方面,我們看到記者被捲入其中,」她說。

雷德齊說,到目前為止,《全球馬格尼斯基人權問責法》還沒有被很好地用於保護中國記者,但未來不乏探索這方面制裁的可能性。

《全球馬格尼斯基人權問責法》2017年12月由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簽署生效,旨在制裁那些侵犯人權或有嚴重腐敗行為的非美國公民。

根據該法律,美國政府有權凍結個人和實體在美國境內的所有資產、禁止美國公民與其有商業往來、拒絕為其發放美國簽證。

 

 

 

(原題目:美議員:美國應善用制裁,懲治世界各地盜國者和人權惡棍)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