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上賣的4種蔬菜 吃一口傷一次肝(組圖)

發表:2019-02-15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久存的老南瓜會發生無氧醇解,使肉質變質,不宜食用。
久存的老南瓜會發生無氧醇解,使肉質變質,不宜食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許多食物都有助於肝細胞功能的修復。吃對了食物,可以供給肝臟充足的營養,保護肝細胞,增強肝細胞的再生能力,促進肝功能恢復。而吃錯了不僅會加重肝臟的代謝負擔,而且還會損害肝臟的正常功能。那麼,哪些食物最傷肝呢?

肝臟對人體的作用

肝臟對人體的作用是合成蛋白質以及儲存糖原分泌膽汁促進脂肪的消化吸收,將進入體內的有毒物質轉變為無毒或者毒性較小的物質,從而排出體外防禦;肝臟內豐富的吞噬細胞能清除血液中的異物造血;某些病理狀態下承擔一部分造血功能。

常常見到卻非常傷肝的蔬菜

1、無根豆芽

市場上經常會見到一種無根豆芽,特別是黃豆芽,這種無根豆芽在生長的過程中,為了使品質更好,生長出沒有根的豆芽,商家都會加入一種除草劑,這種除草劑中含有很多致癌物質,豆芽在生長的過程中會將這些致癌物質吸收,人體食用了這些無根豆芽會對身體造成傷害,也會加重肝臟的排毒負擔。

2、腐爛生薑

腐爛生薑產生毒素,黃樟素含量更高亦可致癌,因為腐爛的生薑會產生毒素,在進入人體後,會引起人體某些組織細胞變性壞掉,從而大大增加肝癌和食道癌的發生。

不少人都有把爛生薑去掉腐爛的部位後繼續食用的習慣,因為生薑在腐爛的初期雖然只是局部病變,但產生的黃樟素等有害物質,已經在同時向其他部位擴散,仍然可能含有大量的黃樟素。

3、久存的老南瓜

久存的老南瓜含糖量非常高,時間久了,會使南瓜肉發生無氧醇解,使肉質變質,人體食用這些變質的老南瓜之後非常不利於身體健康,而且還會加重肝臟負擔。

4、未成熟的番茄

未成熟的番茄含有龍葵鹼,是有毒物質,B肝患者千萬不能吃。
未成熟的番茄含有龍葵鹼,是有毒物質,B肝患者千萬不能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未成熟的番茄中含有一種龍葵鹼的物質,這是一種有毒物質,人體食用之後會出現頭暈、噁心、嘔吐等中毒現象,B肝患者是千萬不能吃的。

肝臟不好 怎麼調理?

肝臟是人體幾大器官中較為重要的一種,如果沒有好好保護,會引起很多疾病,尤其是身體的排毒系統會受到損失,從而引發其他的疾病。所以及時調理肝臟很有必要,一天之中,調理肝臟最好的時間便是早晨,所以,大家一定要抓住這個時機。

早晨調理肝臟的方法

1、先喝一杯250毫升的溫開水

很多人會在早上醒來後口渴,這是因為長達一晚的睡眠讓身體水分流失,早上喝水是一件好事,儘管不渴也要喝一杯溫開水,這樣能促進腸胃蠕動和洗刷肝腎毒素,同時進行通便,防止便秘。

2、喝完水後去排便

人在進食後的十二小時,體內食物會經過系列分解,變成糞便排出體外。所以早上在我們喝過水之後,是排毒的最佳時期,這個時候飲水再排便,更有利於毒素乾淨的排出。而如果長時間不排便,糞便就會聚積在腸道內,重新被吸收,加重肝臟毒素。

多喝水可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臟的損害,在喝水時候加點對肝臟有益的蒲公英根,護肝效果加倍。中醫學認為,蒲公英根性寒,味甘、微苦。可用於熱毒證,尤善清肝熱,蒲公英根可以治療肝熱目赤腫痛,以及多種感染、化膿性疾病。

需要注意的是蒲公英屬於寒性,如果體質偏寒者,可加入玫瑰、生薑等可調和蒲公英的涼性,理氣解鬱,和血散瘀。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