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的外交政策可能拖垮俄羅斯經濟(圖)

發表:2019-02-15 1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杜羅與普京
馬杜羅與普京(ALEXEI DRUZHIN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新聞週刊》報導,去年12月,俄羅斯總統普京稱俄羅斯經濟將進入一個新的階段。但如果看一下克里姆林宮的外交政策籌碼,現實看起來並非如普京所說的那樣。

俄羅斯的最新賭注是委內瑞拉。美國國務卿篷佩奧稱,「兩個腐敗的政府揮霍公共資金,壓制自由......他們人民在受苦。」事實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委內瑞拉今年的通脹將達到10000000%。

當然美國也對國內經濟徵稅用於海外,美國在朝鮮戰爭,越南戰爭,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上都花費巨額資金。在冷戰期間,美國還花費大量資源來反擊蘇聯在如尼加拉瓜,安哥拉等多個貧窮國家的擴張。然而,在大多數情況下,美國的外交政策都更重視加強美國的經濟活力和支持全球經濟增長。在1997-98亞洲金融危機期間,美聯儲不僅支持全球政策反應,還在支持一些受影響國家方面發揮了主導作用。十年後,在全球金融危機期間,美聯儲成為全球貨幣政策反應的核心。目前,川普(特朗普)政府已經更新了與加拿大和墨西哥以及韓國的主要貿易協定。1月份,美國,歐盟和日本同意進一步努力解決不公平貿易。

然而,俄羅斯的政策卻與美國截然想法。克里姆林宮的政治決定似乎更多地受到政治野心的驅使。它追求的是附近的勢​​力範圍和更強大的地位,以求對其鄰國施加影響,並在全球範圍內對抗美國和西方的影響。但克里姆林宮的努力往往弄巧成拙。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吞併克里米亞,遭到西方制裁,對俄羅斯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據估計,在過去四年中,制裁已使俄羅斯的國內生產總值下降了6%。俄羅斯在那裡的非軍事性支出佔俄羅斯的國內生產總值的0.3%。

在喬治亞和摩爾多瓦,俄羅斯佔領的分離主義地區也需要補貼。哈薩克斯坦,白俄羅斯,亞美尼亞和吉爾吉斯斯坦的歐亞經濟聯盟陷入了經濟一體化的困境。成員國與聯盟以外的國家建立了更強大的貿易關係。俄羅斯的大國追求也是代價高昂的。對敘利亞的軍事干預可能迫使其削減國內用於保健,教育和福利的開支。此外,俄羅斯支持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政權,更進一步加劇了西方對俄羅斯實施制裁。敘利亞可能需要更多的俄羅斯資源。去年8月,聯合國估計敘利亞七年內戰成本超過3880億美元。

俄羅斯在委內瑞拉的投資高達250億美元,其中大部分來自能源領域,有可能遭遇不良投資風險。在薩達姆政權被推翻之前,俄羅斯在伊拉克也承擔了類似的風險,之後不得不註銷129億美元的伊拉克債務。如果馬杜羅的左翼政府要在委內瑞拉維持下去,那麼它可能會繼續消耗俄羅斯。委內瑞拉的石油工業狀況不佳,美國的新制裁可能與惡性通貨膨脹相結合,進一步削弱其經濟。委內瑞拉政府的變化也可能使俄羅斯的投資處於危險之中。

根據俄羅斯公共輿論研究中心的數據,公眾對普京政府的信任壓低至33.4%。儘管存在各種問題,但全球經濟秩序為各國的繁榮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機遇。2016年,俄羅斯在所有國家中的GDP排名第12位,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國。通過更積極地與世界接觸,俄羅斯本可以在重要的峰會中獲得影響力。如果克里姆林宮更加重視本國經濟發展,並停止支持獨裁政權,這將變得更加容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