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學術造假醜聞 翟天臨發文致歉(組圖)

發表:2019-02-15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論文涉嫌造假,翟天臨致歉,自責「心態不良」。
論文涉嫌造假,翟天臨致歉,自責「心態不良」。(圖片來源:微博擷圖/視頻擷圖)

翟天臨學位論文造假事件始末

曾演出《蘭陵王》太子一角而走紅的大陸演員翟天臨,其學術造假事件持續發酵!「學霸」人社大崩塌。據悉,翟天臨論文造假事件源自一場直播。當時,有網友詢問翟天臨:「你的博士論文能在知網上查到嗎」,翟天臨兩次懵圈反問網友:「知網是什麼東西?」,從而引發熱議,雖然翟天臨在網友質疑的微博下留言,辯稱自己當時只是在開玩笑,並稱:「說我不知道1+1=2也有人信吧」但此一回應並未解除網友的質疑,隨即引發網友質疑其博士學位論文造假。

翟天臨在網友質疑的微博下留言,辯稱自己當時自己說「知網是什麼東西?」只是在開玩笑。
翟天臨在網友質疑的微博下留言,辯稱自己當時自己說「知網是什麼東西?」只是在開玩笑。(圖片來源:微博擷圖)

隨後有網友起底翟天臨的博士論文,結果發現,翟天臨的論文與黃立華教授論文的複製比例高達40.3%,因此北京電影學院(北電,也稱北影)針對該事件進行調查,而錄用翟天臨為博士後研究員的北京大學也發聲明稱:將會根據北京電影學院的最終調查結果,依照規定處理該事件。翟天臨真實高考成績也被起底扒出,疑似僅348分,遠低一本線。

翟天臨致歉:虛榮心和僥倖心讓我迷失自己

2月14日,翟天臨在微博發表「致歉信」表示:因希望有足夠的文化素養和理論基礎支撐自己的表演,所以決定攻讀研究生,但在學期間因為參與了一系列影視作品的拍攝,也取得了一點成績。從那時候,開始吹噓自己,這種不良心態被他帶入論文寫作過程中,讓自己心存僥倖,也忘記了初衷,「自責沒有牢記誠信是一切的原則」,並表示要向被他影響到的相關論文作者真誠道歉。

翟天臨稱自己因為「虛榮心和僥倖心讓我迷失了自己。是我的不當行為,讓學校聲譽被連累、讓學術風氣被影響、讓公眾的信任被辜負。我深感自責和內疚。」並表示,願意配合北影調查,申請退出北大博士後站點工作。

翟天臨在微博發表「致歉信」
翟天臨在微博發表「致歉信」(圖片來源:微博擷圖)

不過網民似乎對翟天臨的「致歉」不買單,紛紛留言稱:「抄襲可以輕易通過考核?」、「學校、導師可能都有問題啊,怎麼說過就過,說發就發了?」、「中共的特色就是假惡鬥,從上到下層層級級的官員有幾個是真才實學的?」

據《蘋果日報》報導指稱:翟天臨2019年有6部作品待播,包括《歡樂無雙》、《裸漂》、《深淵行者》、《局外者》、《買定離手我愛你》、《無名偵探》等恐受波及無法播出或延播,如消息屬實,翟天臨恐遭劇組求償違約金。其中尤其《無名偵探》、《深淵行者》還有日前爆出「出軌門」的吳秀波參演,情況更是雪上加霜。

據悉,網友普遍認為:翟天臨學術造假事件只是一個導火線,後面將引發的是更大的黑幕,有可能因此揭開北京電影學院(北電,也稱北影)學術圈的一連串潛規則和黑幕。有網友調侃稱,希望翟天臨藉由這個事件「引爆自己,照亮黑暗」。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