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當關抗共軍 韓戰傳奇英軍長眠韓地(圖)

發表:2019-02-16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傳奇軍人斯佩克曼(William Speakman),在韓戰期間一夫當關,投擲了數十顆手榴彈,同時與中國軍隊進行肉搏戰,最後成功地掩護英國部隊撤退
英國傳奇軍人斯佩克曼(William Speakman),在韓戰期間一夫當關,投擲了數十顆手榴彈,同時與共軍進行肉搏戰,最後成功地掩護英國部隊撤退。(圖片來源: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15日訊】目前韓朝關係處於緩和狀態,在月底即將舉行的第二次川金會還可能將韓戰的「停戰協定」搬上談判桌。在韓戰期間,英國傳奇軍人斯佩克曼(William Speakman),在臨津河口附近山丘以一夫當關之勢,投擲了數十顆手榴彈,同時並與共軍進行肉搏戰,因而成功地掩護英國部隊撤退。他去年以90歲高齡在英國逝世,19日將依遺言安葬韓國

根據《韓國時報》報導指出,1951年11月,當時年僅24歲的斯佩克曼,為了拖延共軍挺進,與其浴血奮戰4、5個小時之久,也導致腿部嚴重受傷。1952年1月,他被移送回英國治療,但在3個月之後,又再自願返回韓國繼續作戰。

他在戰爭中的無畏勇氣,同袍都深感敬佩,並獲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授予英軍最高榮譽維多利亞十字勛章。

2010年和2015年,斯佩克曼曾經兩度訪問韓國,並透露希望自己死後能夠將遺體埋在韓國土地上。

川金二會將「停戰協定」搬上談判桌?

9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於推特上貼文表示,他與金正恩的第二次會晤,將於27日、28日在越南河內舉行。

9日韓國「東亞日報」頭版以「朝鮮美國終戰宣言將被搬上越南川金會談判桌」為題報導,日前美國務院副發言人巴拉迪諾(Robert Palladino)於記者會上回答了關於終戰宣言的提問。他說,在會談之前,並不會談論議程。不過,我們十分專注於此種會談準備與議題設置。

有消息人士說,目前美國與朝鮮的協調磋商案中,為了能夠誘導朝鮮採取非核化措施,已正在研究「終戰宣言」這個籌碼,一旦此一議題搬上談判桌,將會備受關注。

報導稱,1月31日,畢根於美國史丹佛大學演講之時表示,川普已做好了結束此場戰爭的準備了,似乎透露出其在平壤磋商中討論終戰宣言的可能性。而且美國國務院對這個說法也沒有否認。

有分析認為,川普的表態顯示出,如果與美中貿易談判相比較,他將先致力於與朝鮮的非核化談判,預料討論終戰宣言可能會出現在美朝雙方的協議中。

據嚴格的法律定義,韓戰結束只有以1953年7月所簽署的韓戰「停戰協定」為憑,可是至今並沒有正式終戰。美國在技術上,仍然和朝鮮處在戰爭狀態,也就是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盟軍指揮部與朝鮮仍然處於交戰的狀態。

長期以來,朝鮮當局尋求以終戰宣言來取代停戰協定,讓1950至1953年的韓戰,正式劃下句點。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