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國家緊急狀態 兌現建牆承諾(圖)

發表:2019-02-16 0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5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表示,他將簽署行政命令,宣布國家緊急狀態,調集聯邦政府其他預算的數十億美元用於修建美墨邊境牆,兌現競選承諾。
2月15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表示,他將簽署行政命令,宣布國家緊急狀態,調集聯邦政府其他預算的數十億美元用於修建美墨邊境牆,兌現競選承諾。(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週五(2月15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說,他將簽署行政命令,宣布國家緊急狀態,以調動足夠的資金,兌現修建美墨邊境牆的承諾。

美國之音報導,週五上午(2月15日),川普總統在白宮發表有關國家安全、南部邊界人道危機的講話。川普總統表示,他將動用行政命令,繞過國會,調集聯邦政府其他預算的數十億美元用於修建美墨邊境牆。

川普總統在玫瑰花園的演講中表示,為了保護美國的邊境安全,阻止毒品走私、人口販賣,以及形形色色的犯罪份子和黑幫成員穿越邊界入侵美國,他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川普總統再次強調,建牆是百分之百有效的。

據美國之音報導,川普總統說,他將用大約80億美元建造麼美墨邊境牆。其中一部分是國會已經批准的,其餘部分來自他的行政命令,包括通過國家緊急狀態調用的資金。

白宮新聞發言人莎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隨後在推特上發布照片,證實川普總統已經簽署了該項行政命令。

據悉,週四(2月14日),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通過了一項邊界安全法案,向聯邦政府撥款,從而避免了政府再次關門。但是這項邊界安全法案僅僅撥款14億美元,用於在美墨邊境上90公里長的一段建立屏障,遠遠少於川普總統所要求的57億美元,根本無法完成建牆。川普總統為了避免美國政府再次關門,決定簽署這項邊界安全法案,但同時為了兌現競選總統時的建牆承諾,川普最終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

此前,民主黨已經對川普總統宣布國家緊急狀態提出強烈反對,一些因此而失去聯邦政府資金的州還表示要提起法律訴訟。

週四,眾議院議長、民主黨領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民主黨人將考慮所有應對措施,有可能訴諸法院。她說,如果川普總統在美墨邊境問題上宣布國家緊急狀態,下一任民主黨總統將在槍支問題上採取同樣做法。

國會共和黨人對川普總統的決定表達了支持。

週四,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表示:「我將支持(川普總統)宣布國家緊急狀態。」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週四也表示,白宮預料到民主黨人會就此提出法律挑戰,但並不擔心,白宮已經做好了充分準備。

桑德斯還表示,白宮稍後將公布修建邊境牆的具體資金來源,以及如何分配資金等細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