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使館作怪?加國大學生:這裡不是中國(圖)

發表:2019-02-18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籍圖博人齊美拉莫(Chemi Lhamo)(左)當選多大學分校生會會長。前加拿大維吾爾大會主席托度希(Rukiye Turdush)(右)獲邀至安大略省的麥克馬斯特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演講
加籍圖博人齊美拉莫(Chemi Lhamo)(左)當選多大學分校生會會長。前加拿大維吾爾大會主席托度希(Rukiye Turdush)(右)獲邀至安大略省的麥克馬斯特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演講。(圖片來源:齊美拉莫臉書)

【看中國2019年2月17日訊】日前加拿大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士嘉堡分校(Scarborough Campus)舉行了學生會選舉,最後由加籍圖博人齊美拉莫(Chemi Lhamo)當選為學生會會長,副會長由臺灣學生蔡禮陽(Leon Tsai)當選。當選舉結果揭曉之後,引發中國留學生群起動員,在拉莫的臉書上、Instagram留言對其辱罵,且發動抵制,並指控拉莫是一名藏獨分子。

11日,安大略省的麥克馬斯特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舉行了新疆再教育營講座,會場上也有中國留學生突然針對演講人、前加拿大維吾爾大會主席托度希(Rukiye Turdush)大聲咆嘯,且飆罵髒話。據自由亞洲電臺(RFA)指出,其實在講座舉辦之前,就有中國的留學生於微信群組上討論要如何進行鬧場,並還向中國領事館報告。

外界認為這兩起事件,並不排除是由中國駐加拿大使館於背後下指導棋的可能性,而唆使學生所為。

這次士嘉堡分校學生會選舉,被認為是自由主義和保守主義的對決。在會長選舉方面,代表自由主義的齊美拉莫,她得到歐美、印度、亞洲(中國留學生除外)及非洲同學普遍性的支持;而代表保守主義的阿特沃爾(Anup Atwal),則獲得大部分中國留學生、中東和北非穆斯林族群的支持。在副會長選舉方面,代表自由主義的是來自於臺灣的蔡禮陽;而代表保守主義的布哈里(Chaman Bukhari),他是一名穆斯林,其得到中國留學生、中東和北非穆斯林族群的支持。選舉結果,由拉莫和蔡禮陽當選正、副會長。

在選舉結果揭曉之後,從8日起,就有一篇以《多倫多大學中國學生的態度》為標題的文章在微信廣傳,其內容主要針對學生會長齊美拉莫,掀起她的身份,指稱她曾經於Instagram中,介紹自己支持「圖博自由」(Free Tibet),亦曾說過「圖博(中國稱為西藏)從來就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同時並放了多張她參加相關活動的照片。文章中宣稱,在多倫多大學的學費之中,有一部分是給學生會用的,因此合理的相信齊美拉莫應該「會利用大學生的錢,為藏獨事業做出貢獻」。文章中並號召中國留學生至連署網站change.org上進行簽名,以反對讓齊美拉莫成為多倫多大學分校的學生會會長。

雖然連署人數後來超過了萬人,可是中國留學生僅因不滿意選舉的結果,就隨意發動網路霸凌,及耍賴要求抵制的行徑。因而引發其他學生的不滿,使得在同一連署網站上,就有人也發起連署,以支持齊美拉莫留任。

在支持齊美拉莫繼續任學生會長的連署聲明中說,其實拉莫於校外所參與的任何組織,皆不影響她在學校活動的參與。而且拉莫有表達自己信念的自由,其他人不應該對她指指點點。有不少參與連署的網友,他們怒嗆中國留學生稱,「這裡並不是中國」,他們表示,拉莫是經過公平選舉所產生的學生會長。因此,中國留學生應尊重選舉結果,不然就不配擁有自由。還有人呼籲稱,中國留學生不要一天到晚都拿著民族主義作為批判他人的工具,而躲在美國和加拿大喊愛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