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古墳中潛藏著的巨大秘密(圖)

發表:2019-02-18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古墳中潛藏著的巨大秘密
日本古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能夠跟埃及的金字塔、中國的秦始皇陵墓相類似的陵墓類的巨大建築物、可以說是日本古墳了。日本的古墳在全國有多達37處。可以將這些古墳視為專為一國之王或一個區域的首領所造的墳墓。那麼這些巨大的古墳是為何建造的呢?它背後隱藏這一些什麼樣的秘密呢?

古墳跟外星人有關?

那些巨大的古墳都是「前方後圓」的。那些樣子像鎖頭空穴形狀的墓是從公元3世紀的邪馬臺國到公元7世紀所建造的。巨大古墳建造的理由通常都被說成是為了顯示王權。不過這種說法並未被最後認定。

當然,也有一種說法是這不僅僅是為了悼念死者,而是基於死者已成神並守護著這個世界這樣的想法。

不過還有另一種說法則是,這種巨大的古墳實際上外星生命飛船的起飛降落之地,是連接火星與地球的設施。這種說法的理由是,在『古事記』或『日本書紀』中,除了卑彌呼之墓這樣的「箸墓古墳」之建造外,沒有任何其他的記載。當然這種說法的可信性還是有所欠缺的。不過,另有一種說法則認為,那些巨大的古墳實際上是將史前存在的古代遺蹟當作墓來使用。

建造古墳的人是被強征來的嗎?

據估算,作為仁徳天皇陵的著名「大仙陵古墳」,在高峰期需要2千人在那兒施工,前後所花費的時間需要15年8個月。因此,當時的古墳建造是需要花費巨大的勞力和時間。

既然建造古墳需要那麼多的人力,那麼在那個時代,那些勞力都是被強征來,而像奴隸般地在強制下勞動的嗎?還是在得到他們本人認可的情況下來參加建造古墳的呢?在歷史上有過像邪馬臺國這樣的時代,當時就有過被活埋的事情。因此在古墳時期,也有可能存在有像奴隸那樣的人。

當然,有的學者認為,也許當時也有著像今天那樣的公共事業這樣的項目,而古墳便是用這種方式來建造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不過遺憾的是,史料中並沒有相應的記載。

古墳中有無發掘出隨葬品那樣的物品?

古墳的隨葬品隨著時代的變遷而同時發生著變化。公元3世紀中葉到4世紀後葉,用鐵或銅製成的箭頭、手鐲、首飾、刀劍、寶器,還有「三角縁神獣鏡」等用青銅製成的銅鏡也被隨葬。銅鏡來自於中國,從中可以看出,當時的日本掌權者很重視跟中國王朝的關係。另外,當時的隨葬品中,帶有宗教色彩之物也很多。

到了公元5世紀後,由青銅製成的鏡子越來越少,而鐵製的武器、盔甲、鐵材等也成了隨葬品。當時在日本近畿地區擁有軍事力量的頭領開始嶄露頭角,這跟經由朝鮮半島傳來的技術也有一定的關係。由此而從彌生時代開始的戰爭也達到了高峰期。所以從古墳時代的隨葬品的變化,可以看到首領的性質極其國際關係也隨之在發生相應的變化。

古墳中置放陶俑的可怕背景

人們在古墳那兒會看到放著一排排的陶俑。根據『日本書紀』的記載,到第11代的垂仁天皇時代(公元270年〜330年)為止,如果有地位之人亡故了,就要選擇一些人進行活埋,這樣被活祭之人的哭聲就可以從土中聽到。

當時看到這種情形的野見宿禰向垂仁天皇進言道:「還是用陶俑來代替活人吧。」結果這個建議被採納,從此以後,古墳中就開始置放陶俑了。

為何古墳後來不再建造了?

從公元6世紀開始就不在建造巨大的古墳了。當時建造的有方形墳、圓墳、八角墳等。到了公元646年,隨著日本的大化改新而頒布的薄葬令,再要建造古墳就很難了。首先出現的變化是古墳開始小型而又簡單化,此後,隨著佛教的傳入,火葬開始增多,這樣古墳的建造基本上就停止了。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