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元宵燈謎 你若能猜對7題 就是人中諸葛!(圖)

發表:2019-02-19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些元宵燈謎你若能猜對7題就是人中諸葛!
猜燈謎已經成為元宵節不可缺少的節目了,記得今日要與親友共同猜燈謎來歡度元宵佳節喔。(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打燈謎,是中國獨有的富有民族風格的一種傳統民俗文娛活動形式。

猜燈謎是從古代就開始流傳的元宵節特色活動。每逢黃曆正月十五,傳統民間都要掛起彩燈,燃放焰火,後來有好事者把謎語寫在紙條上,貼在五光十色的彩燈上供人猜。

因為謎語能啟迪智慧又迎合節日氣氛,所以響應的人眾多,而後猜謎逐漸成為元宵節不可缺少的節目。

只是,雖然說燈謎增添節日氣氛,又展現了古代勞動人民的聰明才智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但是,在新年期間大吃特吃又大玩特玩的你,日日都沉浸在美食與遊戲中,你真能在面對眾多考驗智力與機智的燈謎面前,思慮無礙、對答如流嗎?

沒關係!孰人誰不歷經考驗或挫敗呢?還是與小編一起來看看你究竟能夠答對幾題。據說,答對5道的人是精英,答對7道的人,那就是人中諸葛喔!

1、久旱逢甘露(打水滸傳人物綽號)

2、八駿日行三萬里(打《三國演義》人名)

3、為儲戶保密(打《四書》一句)

4、左手五個,右手五個。拿去十個,還剩十個(打一日常用品)。

5、紅娘子,上高樓。心裡疼,眼淚流(打一日常用品)。

6、有面無口,有腳無手。聽人講話,陪人吃酒(打一日常用品)

7、勞動節、國慶節(打一成語)

8、除夕守歲數鐘聲。(打一商業用語)

9、燦燦火光相連,歲歲除夕團聚。(打一字)

10、年終歲尾,不缺魚米。(打一字)

11、不知今歲已除夕。(打一成語)

12、鮫人揮淚(打一中草藥名)。

謎底

1、久旱逢甘露(打水滸傳人物綽號)--及時雨

2、八駿日行三萬里(打《三國演義》人名)--馬良

3、為儲戶保密(打《四書》一句)--慎言其餘

4、左手五個,右手五個。拿去十個,還剩十個(打一日常用品)--手套

5、紅娘子,上高樓。心裡疼,眼淚流(打一日常用品)--蠟燭

6、有面無口,有腳無手。聽人講話,陪人吃酒(打一日常用品)--桌子

7、勞動節、國慶節 (打一成語)--一五一十

8、除夕守歲數鐘聲。(打一商業用語)--年終盤點

9、燦燦火光相連,歲歲除夕團聚。(打一字)--出

10、年終歲尾,不缺魚米。(打一字)--鱗

11、不知今歲已除夕。(打一成語)--忘年之交

12、鮫人揮淚(打一中草藥名)。珍珠散

這些燈謎你猜對幾個呢?

最後,小編在此祝大家元宵節快樂!

責任編輯:輕描淡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