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富家千金:比爾蓋茨培養的女兒(組圖)

發表:2019-02-24 0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一樣的富家千金:比爾蓋茨培養的女兒
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的千金詹妮弗.蓋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24日訊】全球的富家千金有很多,這些含著「金鑰匙」出生的千金小姐,和普通老百姓家庭的孩子有什麼不同呢?今天我們就給大家講一講曾是世界首富的比爾蓋茨的千金——詹妮弗.蓋茨的故事。

很多人都覺得,作為富二代,生活會不會奢華無比?或者會覺得高人一等?讓人意外的是,詹妮弗.蓋茨在性情上與一個普通家庭生長的孩子並沒有太多區別,當然,她所擁有的資源給予了她更多的選擇,有了更多的發展可能性。

嚴格的家教:13歲才能有手機

詹妮弗的成長與蓋茨夫婦的教育理念分不開,雖然蓋茨創建了微軟,但他曾經在《今日秀》中向主持人談及自己和孩子訂立的一條家庭規則:「我們家把13歲定為得到手機的年限。」即便兒女後來向他抱怨,「其他孩子都有手機,我是唯一一個沒有手機的人,這令人尷尬」,他也沒有絲毫的鬆口。甚至於在家中的閑暇時間,孩子們也要在規定的時限內才能使用電腦上網。

除此之外,比爾.蓋茨還嚴格控制著孩子們的零花錢。

在他的要求下每個孩子都需要幫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務,並且不能向大人尋求幫助,從小就培養他們付出才有回報的勞動意識。同時,比爾.蓋茨在很多方面都會親力親為:每天起早送孩子上學,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給孩子講睡前故事,幫助孩子複習功課,定期舉行家庭聚餐……

母親梅琳達在事業上是一位有所成就的人,在微軟工作時,已經展現出其出色的一面,女兒出生之後,梅琳達辭去微軟的工作專注兒女的教育。像她說的那樣:「我希望以後人們談及梅琳達.蓋茨這個名字的時候,記住的是一位優秀的母親,人生中最偉大的投資是我的三個孩子,其次才是事業。」

馬術比賽獲得的獎金已超過百萬美元

22歲的詹妮弗.蓋茨就讀於斯坦福大學,還是一位專業的馬術選手。詹妮弗雖然考上了斯坦福大學,但並非傳統意義上的學霸,她的成績在一眾「天才」面前並不突出。

而且由於行事低調,她在學校裡也不是萬眾矚目的對象。但馬術作為她的一個個人愛好,已經發展成為國家級專業選手級別了,而她的現任男朋友是校友,同樣熱愛馬術。

詹妮弗6歲開始學騎馬,為此她花費了大量的時間刻苦訓練。2017年,她在馬術比賽中贏得了10萬美元獎金,已經是國家級的專業選手,個人積累的比賽獎金已超過百萬。

蓋茨夫婦和很多美國父母一樣,對於孩子的學習並沒有抱有很大的強迫性,對於孩子真正的興趣愛好是積極鼓勵其發展的。

當然,在美國,馬術是一項「高大上」的運動,一般家庭的人是玩不起這項運動的。

為了培養女兒的馬術興趣,外媒曾報導,比爾蓋茨豪擲數1800萬美元,為珍妮佛在美國加州聖達菲牧場(Rancho Santa Fe)購置了一塊名為Rancho Paseana的馬場。

2013年,他在佛羅里達州花870萬美元買下一座馬場,幫女兒備戰每年的全球馬術節,想讓女兒不受打擾地集中訓練,他又把周邊的5塊地皮一同買下,為Jennifer打造了一個超大規模的私人跑馬場。

在富人教育子女這方面,可以說蓋茨夫婦是做得很不錯的。他們的財富觀念和家庭教育觀值得借鑒。

比爾.蓋茨夫婦曾在一檔訪談節目中說道:「我們的孩子受到了良好的教育,但是我們要確保他們瞭解自己的能力,以及做什麼走向哪裡。我們的教育理念很清晰,把大部分財產捐給慈善基金會,幫助孩子找到他們真正感興趣的東西,讓他們自由嘗試任何東西,而不是把大量金錢直接傾倒在他們身上。否則,他們可能一事無成。」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