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年間出生的修道者自述(3)(圖)

發表:2019-02-25 0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康熙年間出生的修道者自述(3)
「若碰到機緣可千萬別錯過啊。」(圖片來源:台灣故宮博物院/公用領域)

【續康熙年間出生的修道者自述(2)

一位出生於康熙年間的修道人,其師父竟出生於唐朝。他自述了其令人匪夷所思的修道過程。

****

佛家之道

正法門傳功是無條件的、不計代價的、來去自由不帶有強制性的。正法門是通過啟迪人的理性、善念,讓人自願修行。邪法通過許諾陞官、發財、滿足物質慾望等手段,激發人的貪念,使人入邪道。邪法當然能讓人獲得一些功能、也能練出一些東西,但最終的結果一定很慘。

現在各種宗教,包括道教、佛教、基督教等,已變成斂財的生意,其正邪與否,自不待言。我不是說釋迦摩尼佛、耶穌、老子等不正,我是說現在的宗教不正,早已脫離了神佛創立宗教初期的原始教義,早變味了。

第二個問題:特異功能到底是什麼?特異功能其實就是人的本能。通過修行人人都可以擁有。很多人練過氣功,對修道、宗教等事情很感興趣,可是練了多年,也沒練出功能。原因有兩個,一是你沒得到真傳,二是你目的不純。這是肯定的。

一般人想要特異功能幹什麼?無非就是求名求利,這就是貪念,就是障礙。其實,你都不用煉功,只要你能把七情六慾以及後天養成的所有觀念全部去除,成為一個完全理智的人,特異功能自然就都出來了。這一點是絕對的,但也是普通人不可能做到的。為什麼會這樣呢?這就要說說人體的結構了。

人的七情六慾

人其實是由多個生命構成的複雜集合體,而非單一意識的生命。人有三魂七魄,三魂就是現代心理學的「本我、自我、超我」。「本我」是指人與生俱來的慾望與本能,比如食慾、貪婪、自私,人的這些特質與生俱來,都源自於「本我」。不過我這裡只是借用了現代心理學的名詞。

「自我」就是真正的你自己了,即精神世界中的理性層面,也就是說「自我」才是生命的最原始本質、最根本核心。創造、分析、推理、判斷、決策等,都是由自我來完成。「超我」是指人通過後天學習,慢慢積累的經驗和知識,漸漸養成的習慣和觀念。

「七魄」對應喜、怒、憂、思、悲、恐、驚,就是整個情感系統。「七魄」加上「超我」和「本我」,合稱為潛意識。「自我」就是真正的自己。掌握命運的「命運之神」通過操控人的潛意識來支配人幹這幹那,最終走完一生的道路。修道修的是「自我」。修道的實質就是壯大自我,消滅潛意識,讓自己回歸先天本源的過程。

我第一個師父所授功法中有一步叫「斬三屍」,什麼是「三屍」?就是指超我、本我、七魄。一個人沒了潛意識,就只剩下理性了,這時所有的特異功能就都出來了。為什麼呢?因為純粹的理性是「無為」的、「純善」的,不會用特異功能去做任何不好的事情,這時宇宙規律不再製約人。設想一下,一個理智不清,貪婪暴虐的人如果擁有特異功能,他會幹出什麼樣的事情?

特異功能不是練動作練出來的,是通過正法門修持、壯大自己的理性、漸漸去除掉潛意識而修出來的。你滿腦子都是鈔票、美女、權力,都是無止境的慾望,理性蕩然無存,根本談不上修道,特異功能就更別想了。

修 道

宗教信仰的作用何在?就是啟迪人的善念和理性,給人以去除「潛意識」的智慧和力量。但是現在的宗教已失去這個功能了。不但如此,現在甚至很多神父、高僧、名道都已經在邪路上走的很遠很遠了,我用天眼就能看到。

我們修道,是求得解脫,獲得大自在,從人升華 為神。人世間的各種慾念,人自身對名、利、情的本能需求,都是修道之人的束縛和阻礙,只有通過艱苦修煉衝破一切,你才能獲得超越人的智慧和力量,才能明悟生命之真諦,才能知道真正的幸福是什麼。

朋友,如果您一直讀到這兒,想必您一定對修道感興趣,有修道的願望。其實只要真心入道,在紅塵俗世一樣會有機會,一樣可以修道。公門之中喜好修行和有緣之人,請耐心等待,若碰到機緣可千萬別錯過啊。(完)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