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抗衰老的6種「超級食物」 別錯過了(組圖)

發表:2019-02-28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蛋黃含有卵磷脂,被人體吸收後,會產生一種膽鹼,具有抗衰老功效。
蛋黃含有卵磷脂,被人體吸收後,會產生一種膽鹼,具有抗衰老功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每天吃到嘴裡的食物,與身體的健康有著莫大的關係。不同的食物功效也不同,這些功效包括開胃、助消化、消炎、抗癌等。下面這6種「超級食物」,均有很好的抗衰老效果。快看看,你吃了嗎?

1、雞蛋

雞蛋經常會出現在我們的食譜中,不管是蒸、煮、煎、炒,都很好吃。雞蛋是一個完整的生命,所以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其中蛋黃含有的卵磷脂,在被人體吸收之後,會產生一種膽鹼,這種物質有抗衰老的功效。

2015年美國《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發表一項研究,研究人員追蹤兩萬名測試者達20年,證實每週食用多個雞蛋,不會增加我們患上心肌梗塞或中風等心血管病的機會。

2、胡蘿蔔

胡蘿蔔汁以其排毒效果聞名,是一種極好的治療便秘和疲勞的食物。胡蘿蔔汁具有很好的抗炎、抗癌和抗老化性能。胡蘿蔔素是一種已知的抗氧化劑,可以防止細胞的退化,具有強大的抗衰老功效。

此外,喝生胡蘿蔔汁還有助於緩解壓力症狀,改善消化系統的功能。胡蘿蔔中的主要成分是胡蘿蔔素,這是一種能抵禦皮膚老化的抗氧化劑。不僅如此,胡蘿蔔素還能增加皮膚的光澤度,讓肌膚更年輕。

3、葡萄

葡萄是非常受人歡迎的水果之一,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益處多多。葡萄中含有的葡萄多酚是強抗氧化劑,能夠對抗自由基,延緩皮膚衰老。

把葡萄釀成葡萄酒之後,葡萄多酚含量會增加,抗衰老效果更明顯。葡萄皮與葡萄籽一起食用,有益於局部缺血性心臟病和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患者的健康。葡萄表皮顏色越黑,含黃酮類物質,對保護心臟作用更好。

4、漿果

漿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能夠有效對抗皮膚老化。
漿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能夠有效對抗皮膚老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平時吃的草莓、藍莓、樹莓都屬於漿果,這類食物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能夠有效對抗皮膚老化。除了抗氧化劑之外,漿果中還富含維生素C,可以幫助吸收其他食物中的營養物質,來對抗肌膚的衰老。

5、核桃

核桃有著「長壽果」的美譽,這是因為核桃中含有的維生素E能夠對抗自由基,抵抗衰老。而核桃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則可以保護我們的皮膚、心臟、大腦等不受損傷。

6、大杏仁

大杏仁是非常好吃的堅果之一,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E以及鈣、磷、鐵等營養成分。這些豐富的營養成分,能夠清除體內的自由基,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另外,杏仁中含的脂肪,並不是我們討厭的那種「油膩」,而是人體必需的健康脂肪。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