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錯失軍校獎學金 他翻轉人生賺70億(圖)

發表:2019-03-05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家澳洲軟體開發公司的聯合創始人透露,當時因為意外而錯失了澳洲國防大學的獎學金,如今身價高達70億美元!
一家澳洲軟體開發公司的聯合創始人透露,當時因為意外而錯失了澳洲國防大學的獎學金,如今身價高達70億美元!(圖片來源:Twitter)

【看中国2019年3月5日讯】一家澳洲軟體開發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受訪時透露,當時高中升大學時拿到澳洲國防大學的獎學金,沒想到錄取信卻意外從郵箱內消失了,所以陰錯陽差跑去念一般大學。畢業之後他開始創業,如今身價高達70億美元!真可謂「因禍得福」,羨煞眾人。

據《UDN》報導,澳洲軟體開發公司Atlassian之聯合創始人兼聯合執行長斯科特‧法庫哈(Scott Farquhar,以下皆音譯)近期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的訪問。

現年39歲的法庫哈在雪梨郊區的一個工人家庭里長大,從小就對電腦感到興趣。他表示,有一天在夜裡哭泣,原因是其朋友人人都有一台電腦,只有他沒有。最後父母買了一臺二手電腦給他,他花了約一年時間才讓老電腦再度運作。

在法庫哈讀完高中後,有望能加入澳洲一流的軍事機構,但是澳洲國防大學(ADFD)的錄取信卻遲遲沒有送到他手上。所以法庫哈只好先到雪梨新南威爾斯大學攻讀電腦與商業學程,並且結識了大學同學麥克‧卡農-布魯克斯(Mike Cannon-Brookes)。

畢業之後兩人相約一同創業,他們的目標很簡單:就是不需穿西裝,而且每人年收入賺4萬8500澳幣(約折合新台幣108萬元或人民幣23萬元)就好,此收入與大銀行、會計事務所給大學畢業生的起薪差不多少。

法庫哈表示,「在那個階段,我每天都吃拉麵,因為我們沒有太多錢能花」。

兩人最初嘗試創立網路技術公司,失敗以後轉而專注在商業軟體上,並在2002年成立了Atlassian。但是一開始沒有什麼訂單,客戶群主要來自他們的一些親朋好友。

然而,2003年為Atlassian的一個轉折點,他們收到美國航空傳真過來的採購單,現在那臺傳真機仍擺在法庫哈的雪梨辦公室外。接著兩人改變了銷售模式,直接在線上將商業軟體賣給客戶。

此改變意味著Atlassian已經進入傳統銷售隊伍無法觸及的市場。如今,連可口可樂、Twitter與Visa都是使用他們產品的六萬間公司之一。

Atlassian有在美國那斯達克證券交易所上市,目前市值估計為250億美元(約折合新台幣7,762億元或人民幣1,665億元),而法庫哈與創業夥伴布魯克斯,身價分別高達70億美元(約折合新台幣2,173億元或人民幣466億元)。

Atlassian

這家軟體企業公司主要替軟體開發者及項目經理設計軟體,主力產品為專門用來追蹤應用程式問題的JIRA,以及用作協作團隊的產品Confluence。總部設於新南威爾斯州的首府雪梨,但在歐洲的阿姆斯特丹、北美洲的加州舊金山和德州奧斯汀亦有辦事處。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