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採訪禁忌大增 新聞中心:今年不一樣(圖)

發表:2019-03-06 1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兩會正在北京舉行,場外高度戒備,場內則嚴防媒體。
中共兩會正在北京舉行,場外高度戒備,場內則嚴防媒體。(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兩會正在北京舉行,北京不僅向參與兩會的所有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發出多項禁令,而且對媒體採訪採取諸多限制。有港媒記者抱怨,今年禁忌格外多。

香港《明報》報導指,兩會期間中共嚴控媒體,除了早年的違禁品只有打火機、瓶裝水,近幾年「自拍棍」也不許帶入會場外,去年每人只獲准攜帶一部手機,但今年連充電器也不准帶。

報導還舉例,4日港區政協開放,記者要先填表登記,新聞中心的工作人員卻以「誰的字寫得清楚」為標準去決定讓誰進場。

《明報》報導說,今年要求記者需提前聯繫駐地新聞組工作人員,再核實證件後通報至保安組,再通知門口警衛方能放行。進入會場,記者全程採訪均有大會工作人員陪同,採訪結束後,也要在工作人員陪同下方可離場。

另據香港《信報》報導,包括該報記者在內有5名境外記者一到大門口便被攔住,工作人員經過一輪請示、報備,得以帶領記者進入,此時會議已經開始。境外記者則逐個被通知,就是散會時必須隨工作人員集體離開。

隨後,該記者又到民盟會議採訪,被新聞中心工作人員盯緊,會議一結束就有人員陪同記者離開。當記者詢問為何如此嚴防,幾名工作人員異口同聲地說「今年不一樣」。

今年中共兩會舉行,正值北京當局面臨內憂外患之際。外媒發現兩會氣氛詭異,與會代表紛紛躲避媒體。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時事評論員林和立轉述消息人士的話稱,中共中央已向「兩會」的與會委員,發出「噤聲令」,不准向外媒發表意見。

《信報》3月2日報導,有赴京出席「兩會」的人士透露,今年兩會期間,嚴格執行會議紀律,要求所有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杜絕帶手機參加會議;隨行人員、工作人員亦嚴禁攜帶、代保管手機,有急事就通過無線電通話聯絡,違者將被通報。

隨著中共「兩會」的登場,中共當局安保升級,滿大街帶攝像頭的警車巡邏,公共場合內外的大量保安和紅袖標。另外北京各大路口、要道都有荷槍實彈的武警站崗、巡邏。

中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啟動所謂的「護城河」安保行動,並要求加強對寄遞物流等行業的監管;針對寄往北京的郵件,進行二次、三次安檢;由新疆寄往北京的郵件,更需特別檢查,加大安檢力度;搭乘高鐵、火車進京者,必須經過二次安檢。

同時監控政治敏感人物,截訪和驅趕維權人士和訪民,整個北京城風聲鶴唳。目前,已有不少北京異己人士被帶離北京,到外地「旅遊」;不能「被旅遊」的維權人士,如多名天安門母親成員,其北京的住所外已有便衣人員把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