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竟「山寨」50年後的電影?《流浪地球》再惹議(組圖)

發表:2019-03-06 1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網民稱為「太空版戰狼」的中國科幻電影《流浪地球》在官方高調宣傳和力挺之下,聲稱票房口碑俱佳,卻在228於香港上映首2天,票房慘遇冷,甚至出現全院300座位的影廳,僅售出七張票的囧境。近日更有網友揪出,該劇情的內容疑似抄襲日本在1962年的科幻片《妖星哥拉斯》,再度引發爭議。(相關閱讀:《流浪地球》好尷尬!香港300座位只賣7張票

流浪地球》山寨抄襲又惹議

《流浪地球》遭抄襲? 網諷:日本竟山寨50年後的電影
《流浪地球》遭抄襲? 網諷:日本竟山寨50年後的電影(圖片來源:微博擷圖)

《流浪地球》是由中國科幻小說家劉慈欣同名小說改編而成,劇情主要講述國家研發科技,在地球上裝推進器將地球推離太陽系,帶領全世界人民逃離太陽系,免於被毀滅。網友發現,《流浪地球》其中妖星吞食地球、在南極和木星裝發動機、用推進器推動地球飄移等情節,與日本1962年的科幻電影《妖星哥拉斯》(妖星ゴラス)的劇情相當類似,引發抄襲風波。

據悉,《妖星哥拉斯》(妖星ゴラス)是1962年上映的日本電影,由有《哥吉拉》之父稱號的日本著名特攝電影導演本多豬四郎所執導,耗資3.8億日元(折算約2,019年的2,200萬美元左右),屬於當時電影界的超大製作。


《妖星哥拉斯》(妖星ゴラス)

《妖星哥拉斯》內容主要敘述宇宙中有一個名為「哥拉斯」的妖星,由於這個妖星不斷前進,即將與地球相撞,於是科學家們採取了一個大膽的救援計劃,於是地球的科學家在南極建造噴射基地,讓地球離開太陽系軌道,儘管中間遭遇到各種意外,但最終在各國的協力下,地球驚險躲過「哥拉斯」妖星的撞擊。

諸多情節雷同 網友暗諷「日本人真壞竟抄襲50年後的小說」

網友發現,其中妖星吞食地球、在南極和木星裝發動機、用推進器推動地球飄移等情節都與57年後的中國科幻大片《流浪地球》有諸多情節雷同,唯一的差別是,《流浪地球》中的妖星,由「哥拉斯」變成了太陽,地球流浪的時間由日本版《妖星哥拉斯》的100天,變成中國版的2500年「流浪計劃」。

對於日本與中國兩部相距近57年的科幻電影,情節竟如此雷同,網民譏諷道:「必然是《妖星哥拉斯》瘋狂抄襲了」、「日本人竟然用高科技『時光機』穿越去60年代後,『抄襲/複製』中國最高票房最創新最劃時代的《流浪地球》」、「太無恥了!竟然抄襲中國還未出生的著名科幻小說家的作品。」

山寨抄襲日本作品前科累累

據悉,官媒央視先前也曾多次被揪出山寨日本的作品,如2005年的國產動畫大片《大嘴巴嘟嘟》,被指抄襲了日本動畫經典《蠟筆小新》,還有2009年動畫《心靈之窗》也被指與日本動畫《秒速五厘米》,相似程度達90%以上!可謂抄襲前科累累。

不少網民揶揄:「中共治下的中國早成了世界有名的『山寨國』,不足為奇!」、「這不是抄,是大陸電影界重拍。」、「主要情節和關鍵內容都是相似的!以為稍微做了變動我就認不出來你是個王八了嗎?!」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