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起飛後一聲巨響 百名乘客絕望哭嚎(視頻)

發表:2019-03-08 0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航空公司Quantas波音747班機
澳洲航空公司Qantas波音747班機。(圖片來源:Aero Icarus/CC BY-SA/Wikipedia)

【看中國2019年3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3月5日,對於乘坐國航CA983航班飛往美國洛杉磯,以及乘坐澳洲Qantas班機QF706從阿德萊德飛往堪培拉的乘客來說,會是終身難忘的一天。就是在這一天,這兩班航機的乘客都經歷了一場生與死的驚魂之旅

國航誤報火警迫降俄羅斯 空姐驚恐大喊「別拿東西了! 跑!」

據大陸媒體報導,3月5日,國航CA983航班從北京飛往洛杉磯途中,因後貨艙發出火警信息,飛機緊急迫降俄羅斯。從乘客在機上拍到的視頻顯示,黑暗中,有些逃難乘客還打算拿回自己的行李,一個疑似是空姐的聲音驚恐的大喊:「別拿東西了!跑!」、「別拿東西了!跑!」

緊接著看到乘客穿著單薄的衣服,從緊急救生梯滑下來,驚恐逃亡。飛機外,冰天雪地,逃離飛機後的乘客們,兩人或三人一組,用薄薄的毛毯包裹著,互相取暖……

據航空公司通報發表致歉聲明,證實只是因為火警信息出現故障,誤報火警,機上188人虛驚一場。據乘客高博稱,飛機後來安全抵達洛杉磯。

澳航機身一聲巨響 百名乘客絕望哭嚎以為「死定了」

而同一天,澳航QF706班機的乘客也經歷了一場前所未有的噩夢……

據每日郵報等外媒報導,2019年3月5日早上6點10分,澳大利亞Qantas編號為QF706的班機,從阿德萊德出發飛往堪培拉。

7點多的時候,剛剛享用完機上早餐的乘客們,準備睡個回籠覺,以解一大早起身趕飛機的疲乏。

突然,機身後方傳來一聲巨響,讓連空姐在內的所有人都嚇了一跳!

乘客們還沒弄清發生什麼事,只感到機身突然抖動,乘客身體感到了明顯的失重感,感到飛機在直線下衝!

有的乘客一邊流淚,一邊用手機拍攝下這「最後的畫面」;孩子緊緊抱著母親,男人緊緊握住身旁的妻子,機艙內的嬰兒哭聲此起彼伏,乘客攜帶的隨身物件散落一地,機艙內一片驚恐和混亂不堪。

澳航起飛後一聲巨響 百名乘客絕望哭嚎

艙內上方的氧氣面罩應聲掉落,人們按照空乘人員的指示,戴上了氧氣面罩,準備迎接命運最後的安排。

根據Flightradar的數據,QF706在五分鐘內,從25000英尺急降到10000英尺,巨大的高度差讓飛機上的乘客都以為這次自己「死定了!」

臨危不亂 機長果斷讓飛機陡降

報導稱,巨響之後,機艙內的氣壓不明原因的驟降,這時無論是空乘還是副機長,都慌了陣腳。因為他們清楚,機艙內的氣壓驟降,結果會很慘烈。

因為如果高空機艙失壓的話,由於機艙裡的氧氣外泄和壓力減小,會使旅客在瞬間身體膨脹、缺氧窒息從而逐漸的失去意識。

澳航起飛後一聲巨響 百名乘客絕望哭嚎
每日郵報相關報導截圖

機長雖然也不明白機艙為何突然失壓;多年的飛行經驗告訴他,在「找原因」和「保證全機人安全」之間,他應該怎麼做!

機長與副機長憑藉專業的訓練技術和老到的飛行經驗,一邊用對講機告知乘客飛機遇到緊急情況,讓乘客們保持坐姿,保持氧氣供應,另一邊通知墨爾本地面塔臺。

同時,機長果斷將飛機高度從25000英尺調整到10000英尺;副機長和其他工作人員都為這突然的下衝緊緊的捏著一把冷汗。飛機下落的速度,遠比他們想像得要快很多;誰也不知道正在做自由落體的飛機,最終的命運會是怎樣……

8點02分,在經過恐懼與無望之後,QF706安全降落在墨爾本機場的應急跑道上,全機所有乘客及人員無一傷亡。

機艙內頓時掌聲雷鳴,人們對機長和副機長及全機人員的專業與負責精神表示由衷感謝。

據報導,QF706此次事故原因是機艙內突然失壓,但具體失壓原因目前尚在調查中,Qantas方面並沒有給出詳細的解釋。

報導還稱,在檢查飛機的間隙,QF706上的乘客已經全數被安全轉移到了另一架飛機上。之後乘客全數安全抵達堪培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