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攜大量現金乘公交 被扣查和起訴(圖)

發表:2019-03-08 0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攜大量現金乘公交 被扣查和起訴
阿根廷中國城的公交車站(圖片來源:EITAN ABRAMOVICH/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8日訊】據阿根廷媒體報導,日前一名華人男子在阿根廷Entre Ríos省Concepción del Uruguay市,搭乘公交車的途中,被當地警方發現攜帶大量不明來源現金。警方將其逮捕,當地法院下令予以查扣。此外,當事男子還因涉嫌違反金融秩序和企圖賄賂而將面臨法院起訴

報導稱,警方在例行檢查中攔下了一輛公交車,在車上發現一名中國籍男子的背包中,裝滿了大量不明來源的現金。經統計,該男子攜帶了223.5萬比索(約36.8萬人民幣、7.94萬美元(約53.3萬人民幣)及1700歐元(約1.3萬人民幣)的現金。

因為當事人無法證明其現金的合法來源,當地法院下令予以查扣。此外,涉事華人男子還因涉嫌違反金融秩序和企圖賄賂而將面臨法院起訴。

阿根廷華人狀況

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離鄉背井來到阿根廷的華人主要有兩波。

第一波移民在20世紀80年代從臺灣抵達,並且隨著歲月流逝,他們已經習慣了港口城市人的生活方式;

第二波華人是在20世紀90年代來的,主要來自中國大陸。這一人群充滿了漂泊者,並且他們通常是通過中國福建非法的走私路線而來的。

今天,許多阿根廷華人通常都經營著supermercados chinos(中國超市),並且中國超市支配著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雜貨店的第二階層。提供洗衣服務的Tintorerías(乾洗店)也是一種常見的由華人經營的商店。另外,幾乎每一個街角都能找到中國飯店。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