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害還在持續升級!」 專訪法輪功學員於溟(圖)

發表:2019-03-09 0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輪功學員於溟在自由亞洲電臺接受採訪。
法輪功學員於溟在自由亞洲電臺接受採訪。(圖片來源:自由亞洲)

【看中國2019年3月9日訊】於溟曾是一名成功的企業家,他開設的服裝設計公司曾雇佣了百名員工。1999年中國政府開始鎮壓法輪功之後,他的生活發生了巨大改變。在過去20年的時間裏,於溟先後四次入獄,也經歷過酷刑和洗腦折磨。為他辯護的維權律師包括709案中遭當局迫害的王宇和王全璋等人。

自由亞洲電臺記者石山,在華盛頓的總部,採訪了今年2月剛剛逃抵美國的於溟,請他談談他的經歷。

記者:于先生,非常歡迎您到我們的演播室。

於溟:對,我是剛從中國逃出來,1月27日到美國。

記者:您以前在中國是做企業的嗎?

於溟:我是開了一個服裝設計公司,最多的時候有六家大企業為我們生產,還算是比較成功吧。

記者:那是什麼時候這個企業停下來的?

於溟:就是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之後。2000年我去南方買麵料,路過北京,和旁邊的人講了法輪功真相,被人舉報了。

記者:就是說了法輪功的事?

於溟:對,講了對法輪功的不公正。我們本來打算第二天回去過元旦,結果把我和太太都抓了,後來把我送到北京團河勞教所,判了勞教,太太送回遼寧的勞教所,兩人就被分開了。

記者:好像您前後被勞教了三次?

於溟:對。

記者:後來被判刑一次。那總共在勞教所和監獄待了多少年?

於溟:總共12年。

記者:跟我們介紹一下勞教所裡的情況。

於溟:到勞教所,一下車就讓你簽保證書,保證在勞教所裡面不煉功,不談法輪功情況。如果不簽,就是一頓電棍。有些人忍不了,就簽了。然後就是第二步,這是不打你,讓你在長時間在小板凳上坐著,給你放洗腦材料,一天十多個小時,不讓睡覺。三四個人圍著,你一閉眼就打你,想方設法讓你寫認罪認錯書。第三步是所謂簽轉化書,還得必須寫揭批法輪功的揭批書,還得要去轉化別的法輪功學員。

如果這些書都不寫,他們有一個‘攻堅樓’,把你送進去。我就是不寫這些,被送進去。把你衣服扒光,綁在架子上,毆打那是輕微的事情,用那個三十萬伏的電棍。這種電棍,牛給電一下都得倒了。那個滋味是生不如死。

我們當地有一個女的,叫高蓉蓉,原來很漂亮,最後臉被電毀容了。

我當時也是想死了算了,後來趁著上廁所的機會撞到牆上。他們最後一看,這人死都不怕了,後來就不搭理我了。

記者:後來你出來後,還做了一些慈善的事?

於溟:就是看到一些絕望的人,感到還是要承擔一些社會責任。2012年鞍山那邊有一場水災,死了不少人,我有些親友是當地的,和我講了情況。所以我組織一些朋友,捐助了幾卡車的物資,也動員我的孩子和同學,捐了幾千本書。當地的官方媒體還做了採訪。

其實我以前做生意,都在做慈善事業。一直到後來,2013年被抓判刑之前,我都在做。

記者:2013年你再次被抓,很多有名的維權律師給你代理,是嗎?

於溟:因為我幫了很多人,所以和這些律師關係不錯。當時最早是梁曉兵律師,後來江天勇和唐吉田律師都過來,但沒會見成。最後是王宇和王全璋律師給我代理。

記者:他們後來大部分自己也被抓了。

於溟:是,包括給王宇和王全璋他們代理的律師,比如李玉函,也被抓了。

記者:這幾年法輪功被迫害的情況報導少了一些,情況到底如何了?

於溟:我出來之前,去年八月得知情況,在瀋陽的監獄中,兩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了。2018年瀋陽統一行動,抓了45名法輪功學員。11月黑龍江採取專項統一行動,抓了120多人。我感覺現在迫害法輪功還在繼續,而且還不斷在升級。我認為,這個迫害時間實在是太長了,已經20年了。

記者:由於時間關係,這個採訪只能到這裡了。祝你到美國之後一切順利。

於溟:謝謝。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