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宗教自由大使:中共為何怕有信仰的人(圖)

作者:蘇智敏 發表:2019-03-10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宗教自由大使:中共為何怕有信仰的人
布朗巴克3月8日在港演講,批評中共迫害法輪功信仰人士。(李逸/大紀元)

【看中國2019年3月10日訊】美國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在3月6日到13日首度接連訪問香港、臺灣,會見當地的宗教領袖、信仰團體成員、文化與宗教研究的學生和教師,討論如何應對中方反宗教自由的影響力。

布朗巴克8日在位於中環的香港外國記者會的早餐會上,發表以中國宗教自由為題的演講。他對中共當局迫害信仰人士的舉動提出多項疑問,質問中共為何懼怕有信仰的人民。他還批評中共迫害法輪功信仰人士,稱活摘器官罪行非常恐怖。

對中共打壓信仰的多個為什麼

布朗巴克在演講中,向中國人民表達尊重和欽佩,稱讚中國文化對人類有著巨大貢獻,因此當看到有報告指中國人民因信仰受苦時,他不禁要問,為何中國共產黨不相信自己的人民,讓他們選擇自己信仰的道路。「尤其這攸關逾十億人的靈魂。中國政府正在對信仰宣戰,這是一場它們打不贏的仗。」

布朗巴克對中共當局提出多項疑問:中國共產黨為何懼怕有信仰的人民?為什麼不允許人民用自己的靈魂選擇自己的道路?為什麼害怕聖經?為什麼中國兒童不能用穆罕默德作為名字?為什麼西藏人不能選出他們的宗教領袖,這是他們一千年來的傳統。

他強調,「中共政府繼續侵犯信仰的神聖權利,而這權利是載於其憲法、載於聯合國人權宣言之中的。」諷刺的是,中國公司華為在7日宣布控告美國政府違憲,而華為的監控技術卻一直在協助中共當局打壓信仰人士。

「特別關注國」的現況

1999年,就在中共發動鎮壓法輪功的這一年,美國根據1998年通過的《國際宗教自由法》將中國列為宗教自由「特別關注國」(CPC),這是侵犯宗教自由國家中最糟的類別。而中國被歸為這一類別後,再也沒有被移除過。

布朗巴克在提到法輪功信仰人士被鎮壓的問題時,他說:「中共的鎮壓也施加在法輪功身上,這些侵害虐待的記錄證據非常充分。中共政府關押並據報酷刑虐待法輪功學員,可靠估計數字顯示,有數千法輪功學員被關押在監獄。法輪功學員估算單在2018年,起碼有69位法輪功學員在中共關押期間死亡,或因關押期間受傷而死。」

「有指控指中共政府繼續強摘被關押信仰人士的器官,對象包括法輪功學員和維吾爾人。勇敢而堅持不懈的調查員所提供數據,提出令人擔憂的疑問,就是中國的移植器官系統下,自願捐贈器官的數字追不上需求(實際移植數字)。這背後的可能性真是非常恐怖。」

布朗巴克強調,中共必須停止對法輪功持續20年的迫害,且必須回答那些失蹤法輪功學員的去向。他又說,很快將有一天,宗教打壓的鐵幕將會傾塌,而「中國政府正站在歷史錯誤的一邊」,但這一定會改變。

在提到新疆穆斯林被關進拘禁營時,他稱,中國當局關押了超過一百萬名少數民族穆斯林,包括維吾爾人、哈薩克族人、柯爾克孜族人等少數民族被針對、被強制關進拘禁營,家屬都不知道親人的去向,甚至是生是死。

布朗巴克還提到,中共持續打壓西藏佛教,用推土機摧毀寺廟,把數以千計的僧侶強制驅離。又提到《2018宗教事務條例》開始執行後,中共加強壓迫中國的基督徒、天主教徒等。

演講最後,他引述被關押的秋雨聖約教會牧師王怡的一句話:「在新疆,在西藏,在上海,在北京,在成都,這個國家的統治者都在發起這場戰爭,但他們卻為自己樹立了一個永遠不可能被關押,永遠不可能被毀滅,永遠不可能被降服、被征服的敵人,這就是人的靈魂。」

早餐會的演講結束後,布朗巴克被問到基於什麼原因相信中國的現狀很快會改變,他表示,是基於人類渴望自由的基本人性及普世價值。他以美國前總統里根(Ronald Reagan)呼籲推倒柏林牆為喻:「當里根總統站在布蘭登堡門(Brandenburg Gate)前說,‘戈巴卓夫先生,推倒這堵牆’時,他身邊沒有任何推土機,但紅牆當天便倒下了。實際的圍牆要花一點時間去拆除,但一句引起人們共鳴的真話,便能創造⋯⋯我相信話語的力量,當中國人民說我要自由,我要有實踐信仰的自由,便能創造。」

首次港臺行的意義

美國宗教自由大使的首次港臺行,被認為別具意義。布朗巴克在香港演講,會見宗教領袖、信仰團體成員,主題指向,如何因應中共反宗教自由,被解讀為美方對於香港信仰等人權自由持續惡化,關註明確升高。 

臺灣行程方面,他在11日起出席臺美合辦的2019年區域宗教自由論壇,並就「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發表主題演講。此論壇將聚集政府官員、民間社會代表、專家等人與會,討論如何改善區域宗教自由氛圍,臺灣總統蔡英文也將出席致詞。

這場會議是美方責成AIT美國在臺協會與臺灣合辦。AIT指出,在臺灣的印太對話議題,將是第二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的背景鋪墊。臺灣執政黨的立委指出,這場官方活動被定義成7月正式會議的預會,超過15個國家參與,對臺美關係是一項不小的突破,是新局勢。

第二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已宣布將在7月16日到18日在華盛頓舉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