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桑尼瑪:反問中共給藏人哪些好處?(圖)

作者:法廣 發表:2019-03-10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洛桑尼瑪:反問中共給藏人哪些好處?
在西藏的家庭裡都要挂(中共)領袖的像。(圖: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9年3月10日訊】(法廣RFI)在1959年3月10如西藏起義和藏人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出走60週年到來前夕,中共西藏區委書記吳英傑昨天在北京兩會期間宣稱,達賴喇嘛自從「叛逃」後,沒有為西藏人民做過一件「好事」。這名中共駐藏官員補充說,西藏人民對中共給他們帶來幸福生活充滿了感激。對此,藏人行政中央駐歐洲華人事務聯絡官洛桑尼瑪進行了反駁。

洛桑尼瑪:他說的那句話就像孩童的吵鬧一樣。我想反問中共軍隊進入西藏後給西藏人民帶來了哪些好處?

從歷史的角度講,1950年進軍西藏後屠殺了幾乎西藏所有的精英;1959年再一次進行鎮壓,鎮壓西藏人民對自己祖國自由權利的抗爭,從1966年到76年則是對身體和心靈以及對整個文化的鎮壓;後來,八十,九十年代,直到2008年,藏人都不斷在反抗,但他們還是不斷在鎮壓,把西藏完全變成了一個大型的監獄。

西藏人完全沒有任何本民族可以爭取的自由和權力,甚至根本談不上有自治權。吳英傑本人就是自治區的主席,但他是漢人,是中共的政治官僚,西藏自治區的第一把手從來就沒有由藏人擔任。

如果說給藏人帶來的是物質上的好處,那這些好處給了誰呢?基本上就是西藏那些上流和中流層次擁有經濟權力的人:不是中共的援藏幹部,就是西藏的政治官僚,普通的老百姓完全是靠自己的辛勤勞作有一份收穫。

如果要談到物質的話,我還想問問西藏的土地給了中共多少好處!

法廣:吳英傑還說:藏人感謝共產黨帶來的幸福生活,你如何回答?

洛桑尼瑪:這是他們被迫的,現在在西藏的寺廟裡都要挂(中共)領袖的像。世界上還有那個國家將世俗領袖的畫像掛到廟堂裡?想想看,這個國家做到什麼極點了!每家每戶必須要插國旗,必須要說共產黨好,如果不說就有政治問題,現在不僅是這個問題,只要你流露出一點愛自己民族的言語都被認為是有分裂主義的傾向。

如果真如吳英傑所說,西藏人感謝共產黨帶來了幸福生活的話,那為什麼不讓西藏真正開放?讓世界所有的媒體進去看看,讓外國人進去看看,不要封閉西藏,讓達賴喇嘛回一趟西藏,看看藏人更喜歡誰。

另外,在西藏起義六十週年到來前,中國政府還下令封鎖西藏,禁止外國遊客進入。吳英傑的解釋是,當侷限制外國人到西藏旅遊,是因為近年很多外國遊客到西藏高海拔地區後,健康出問題,甚至缺氧死亡。對此,洛桑尼瑪指出,這種說法很可笑,難道這兩個月期間西藏缺氧,而其他的時期不缺嗎?

(原標題:洛桑尼瑪:我要反問中共軍隊入藏後給藏人帶來了哪些好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