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川普總統演一場 you are fired(圖)

作者:楊憲宏 發表:2019-03-10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川普總統演一場youarefired
美國總統川普(圖: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10日讯】川普總統丟出震撼彈。川金越南二會在沒有協議的情況下結束,而美國總統川普,在記者會上很不尋常的提到,美中貿易談判和下個月可能舉行的川習會,他以這次川金會,他中途離場為例,對中共發出警告。美國總統川普說:「說到中國,我們正在努力完成一些特別的事情,我們將拭目以待。我總是隨時準備走開,我從不害怕從交易中走開,如果不成功的話,我也會對中方這樣做。」在此同時,美國聯邦政府宣布,美國控告中共農業補貼政策違反WTO規範,爭端解決小組已經裁決,美方勝訴。看來金正恩搭了兩天的特慢車來越南,原來是配合川普總統演一場,you are fired的大戲。

三月北京正冷,可能還會下雪。國際大局對習近平大不利。在中國境內,他已是個喪權辱國的昏君獨夫,整個中國可以成為強國的希望,都葬送在他的手中。中國唯一的機會,是在經濟上來後,進行政治民主改革。這個歷史機遇,被習近平活埋了。去年一場稱帝的秀更是醜態百出,讓習近平在國際上信用全失。連在中國境內都已反對聲四起。現在習近平,連陳勝吳廣的歷史故事都讓他心驚膽跳。不要說革命無罪造反有理了。他是個準備被川普總統告訴他you are fired 的失敗者。

他現在可能會惱羞成怒,突然對台灣動粗。這是不能不防的賤招。最近印巴突然衝突,很可疑是否有中共的煽動,藉勢藉端,想在這時創造新局面與美方談判。事實上,最近又開始將遠訓船艦開到台海,都是有不良的企圖在測試美國是否會反應。這就是美國馬上派軍艦路過台灣海峽的原因。

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中共如果真的要對台灣動手,美國會如何反應。依川普總統的談話,他可能採取讓中共難以下台的行動。有人說,美國會與中共斷交,或是美國會宣布與台灣建交,並直接進行協防。這些版本都是有可能的事。那要看習近平可以胡鬧的程度而定。不過,從去年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的邏輯推測,這個台灣旅行法可能是川普總統為自己量身訂做的,他很可能在未來的某月某日突然造訪台灣。當川普總統說,「我總是隨時準備走開,我從不害怕從交易中走開」的時候,他同時也在說,「我總是隨時準備打另一手牌,我從來不害怕進行全新的交易」。他有「走開模式」,他就有新的「進入模式」。遠離中國,走近台灣,有何不可? 這可能是習近平不可承受之重。也是川普打台灣牌,這麼有自信的原因。

從這個視角看蔡英文總統最近接受CNN的訪談,很罕見的回答了最敏感的話題,原文全文是這樣子的,

CNN問,恕我直言:「若中國明日入侵,您會指望美軍出現嗎?」

蔡英文總統:我想我們的防衛準備是隨時的,換句話說,對於隨時都可能發生的這種攻擊,我們已經是一個24小時戒備的情況,所以以現在臺灣的防衛能力來看,我們在第一波的防衛的能量其實是有的,因此就是說,在中國的第一波的攻擊之後,它必須要去承受後面的國際壓力,它也必須去承受對自己的經濟跟其他層面的打擊,所以我們期待的就是說,我們自己會承受第一波的攻擊之後,全世界其他的國家可以共同站出來對中國做一個很強烈的表示跟壓力。

CNN問:您有信心美國會主導進行嗎?

蔡英文總統:就像我所說的,如果今天是臺灣,大家一定會問,明天是哪一個其他的國家,甚至於在區域的哪一個國家,當它不再屈從中國的意志的時候,它很可能面對的也是一樣武力的威脅,所以我相信,這不是只是一個單純臺灣受到攻擊的事情,它是一個中國展現出一種意志,就是它不惜以武力來擴充它的影響力的這種意志。所以在這種情況下,這個所有的利益,不是都只有在臺灣,所有的利益跟所有所受到的可能的傷害,其實是區域性的,甚至於是全球性的。

這個回答可以說是以美國與台灣已是同盟的架構來回應的。蔡總統說的不是假設性想定,而是事實正在發生的現況。

三月的台灣已經是春江水暖鴨先知的季節。當中共已急急如律令,向泛藍陣營與柯文哲韓國瑜等爪牙發出一國兩制的召集令。蔡總統以戰略清晰的國際宣告來表達台灣保護民主國家陣線的決心,將是歷史最重要的記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開放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