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技之長非萬靈丹 面試官重視的4種能力(圖)

發表:2019-03-11 1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試官在面試應徵者時,通常會特別注意4種能力。
面試官在面試應徵者時,通常會特別注意4種能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求職者在面試的時候無法清楚說明自己的一技之長,這種情況不只發生在初出社會的大學生身上,職場老手也有很多。

早期的面試環境十分單純,只要找有一技之長,學有專精的人進來,分別負責行銷、業務等工作就對了。但現在由於網路普及,要考慮的因素更複雜,因為過去成功的方式,不一定能如法泡製。

那麼面試官在面試應徵者時,會注意哪些地方呢?

1、肯學習

認清自己的不足很重要。許多新人可能沉迷於自己的資歷,或是過去的成功經驗,聽不進其他人的建議,遇到問題時也因為害怕被嘲笑,不敢發問。若無法了解公司各階段的需求,又怎麼能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案呢?

越抗拒學習,就會越害怕;越積極學習,就會越自信。加上AI益發普及,若不想被取代,就一定要有積極向上的學習態度。

2、有效率

很多人應該都聽過82法則,套用到我們所做的事也是一樣,每天可能只有20%的事是重要的。所以要能分清輕重緩急,這樣工作效率才會更好。

效率低的忙碌,在職場是很糟糕的。因為每個人手上都一堆工作,若效率不高,那麼在工作時,心情通常也輕鬆不到哪去。

3、應變能力

很多職場人認為,只要有錢、有人、有資源,就不難成事,但公司不見得會有足夠的資源讓你揮霍,這時就必須自己想辦法達到工作要求。因為在盡力完成任務的過程中,我們會設法學習需要的知識技能,並不斷進步。若資源太多,可能應變的空間就小,畢竟工作不時需要解決各式各樣的問題。

很多公司在創立初期,由於資源有限,所以就要想方設法完成任務;但若擁有太多的資源,創意能生存的空間就會變小。

4、溝通順暢

好員工能夠順利與主管、同事、客戶溝通,這樣彼此合作時才會更有效率,遇到問題時,也能以最短的時間,找出最好的方式快速解決。

如果能具備跨國、跨文化的溝通那就更好了,因為可以結交更多的朋友,認識更多的客戶,拓展自己的人脈,生意也會有機會做得更大。

當然現在坊間不缺具備翻譯功能的工具,但若能沒有阻隔的互動,人際關係自然能更深入。

隨著AI的日漸盛行,許多工作也開始被機器人所取代。不想要被取代,就只能不斷自我進修、提昇,發揮自己的專長及特質。

因為AI再強,總有許多事情是AI無法勝任的。當我們在這些方面超越AI時,就不需要擔心被取代了。

責任編輯:皇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