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壓補鈣潤關節 補藥一堆不如吃「它」一把(組圖)

發表:2019-03-12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芝麻是個養生法寶,降壓、補鈣、通血管、潤關節……養生功效卓著。
黑芝麻是個養生法寶,降壓、補鈣、通血管、潤關節……養生功效卓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黑芝麻是個養生法寶,降壓補鈣、通血管、潤關節……養生功效卓著,《本草綱目》說:「服黑芝麻百日,能除一切病疾;一年,身面光澤不飢,二年,髮白返黑,三年,齒落更生。」黑芝麻確實是日常生活中常見又便宜的補品,連我們的老祖宗李時珍都說它能除一切疾病,可見其功效多麼強大!

很多人為了身體健康,找東找西,吃了一堆補藥,說不定功效還不如一把黑芝麻呢!黑芝麻除了我們知道的黑髮、補腎功效之外,還有很多較少人知的養生好處,只是大多數人的吃法不對,所以吃了恐不見其效,殊為可惜。

芝麻的養生功效超強

1、補鈣

黑芝麻的含鈣量,高達大約是牛奶的4倍,因此,黑芝麻補鈣的效果遠大於我們經常飲用的牛奶。

2、控制血壓

黑芝麻的鉀含量豐富,每百克黑芝麻中含鉀高,而含鈉量則少很多,鉀鈉含量的比例接近40:1,這樣對於控制血壓和保持心臟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3、疏通血管 預防動脈硬化

黑芝麻為脂溶性氧化劑,不僅能使血管的彈性增強,還可幫助我們的血液循環運行正常,對預防中老年人心、腦血管硬化大有裨益。它還有降低血糖、增加肝臟和肌肉中糖元的含量,增加血球溶積的作用。

4、抗癌抗衰老 延年益壽

黑芝麻富含的花青素除了能抵抗衰老之外,還有益於心血管健康。芝麻又為富含硒的食物,因此具有良好的抗癌作用。

另外,黑芝麻含有的脂肪大多為不飽和脂肪酸,也有幫助我們延年益壽的作用。

黑芝麻的功效非常多,但是要如何讓它發揮相應的防病治病功效呢?吃法才是關鍵所在。

黑芝麻的最佳吃法

1、降壓:核桃黑芝麻糊

材料:黑芝麻50克、核桃仁50克、白砂糖10克。

黑芝麻先晒乾,炒熟,和核桃仁一起研為細末,加入白糖,拌勻以後裝到一個玻璃瓶中備用。每次25克,每日2次,用溫開水調服即可。

2、補鈣護關節:一把黑芝麻

黑芝麻含鈣量高,最好是每頓都吃上一些,尤其早餐吸收的效果很好。
黑芝麻含鈣量高,最好是每頓都吃上一些,尤其早餐吸收的效果很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00克牛奶中的鈣含量為100多毫克,而黑芝麻是800多毫克,可見其含鈣量之高。最好是每頓都吃上一些黑芝麻,尤其早餐吸收好,可以固定吃上一小把,平時有空就可以吃一點。

很多老年人都有多年風濕和關節酸痛的症狀,經常吃點黑芝麻可以有效緩解。

3、降膽固醇:黑芝麻桑葚

材料:黑芝麻60克、桑葚60克、白糖10克、大米30克。

以上材料分別洗淨後,放入罐中搗爛。砂鍋內先放3碗清水,煮沸後加入白糖,等糖溶化、水再次煮沸以後,加入搗爛的三味材料,煮成糊狀即可。

4、緩解耳鳴:煲湯加點黑芝麻

有些老年人會有耳鳴的問題,此時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來幫助調理。例如煲湯燉肉時,將黑芝麻單獨烘乾、擀碎後撒入。耳鳴患者經常喝,對緩解耳鳴很有好處。

5、緩解感冒:黃酒沖服黑芝麻

風寒感冒時,取黑芝麻50克炒焦,乘熱搗碎。以黃酒沖服,蓋上被子,使微出汗,一般服用2~3次即可見效。尤其適用於風寒導致的感冒流涕,周身不適之症。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