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將從菲律賓再起?杜特爾特最棘手問題(圖)

發表:2019-03-12 0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打著ISIS旗號的菲律賓「馬巫德」(the Maute)首領
極端恐怖組織ISIS在中東即將遭剿滅,可是在菲律賓卻又有一些組織打著他們的旗號。圖為打著ISIS旗號的菲律賓「馬巫德」(the Maute)首領。(圖片來源:菲律賓國家警察局)

【看中國2019年3月11日訊】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曾經一度橫掃伊拉克和敘利亞,但在過去4年間被以美國為首的聯軍空襲,及庫德族和什葉派民兵的地面攻勢,導致現今僅剩下敘國東南部一處隨時可能會失守的小村莊。如今其首領神隱,聖戰士投降,甚至導致當年逃家加入的人有家歸不得。不過,在遙遠的菲律賓,卻仍然還有人打著ISIS的旗號製造恐怖襲擊事件。因此,ISIS還不到窮途末路,反而在其他地方萌芽。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在菲南民答那峨這個地區,因為叢林密佈且治安欠佳,長久以來都是叛亂分子的避風港,因此ISIS才得以吸引一些激進支持者。2015年,頗有戰鬥力的武裝團體「馬巫德」(the Maute)宣誓效忠ISIS,甚至於2017年5月佔領了馬拉威市。菲律賓政府軍經過5個月血戰,才光復該城市,並除掉該組織首領歐瑪(Omar Maute),且對外宣稱已經將該集團完全扑滅了。但是此集團倖存者仍繼續還在山林中招兵買馬,伺機進行反撲。

從小就在菲國南部巴西蘭島民兵組織當娃娃兵的孟通丹透露,他的堂哥印答瑪是一個民兵的領袖,目前已經宣誓效忠ISIS。在這裡ISIS相當有勢力,但我不知道堂哥為何會加入,但在這裡到處皆發生一樣的事。

2018年4月,據英國媒體《快報》(Express)報導稱,在菲律賓以「菲律賓伊斯蘭國」(ISIS Philippines)的旗號,進行活動的武裝集團,多達了23個。

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今年1月,在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蘇祿省(Sulu)及魯鎮(Jolo)大教堂發生炸彈襲擊事件,並造成23人死亡。當時ISIS宣稱該事件是由他們的2名自殺炸彈客所為。

幾天之後,有人在ISIS的聊天群組上張貼菲律賓總統杜特地(Rodrigo Duterte)跪於骷顱堆之中,並有一名聖戰士拿著短刀站在他身後,且作勢要砍掉他脖子的合成照,同時還在照片上寫著:「這一場戰鬥才剛剛開始」。

打著ISIS旗號的這些組織,他們透過網路進行招兵買馬。有上百名戰士從大老遠地車臣、索馬里及葉門等地來到菲律賓加入他們的組織。

雖然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在收復馬拉威市之後,就宣稱已戰勝ISIS。可是這場戰役並未能嚇阻好戰份子,他們似乎已春風吹又生。

菲律賓和平、暴力和恐怖主義研究所(the Philippine Institute for Peace,Violence and Terrorism Research)所長巴勞依(Rommel Banlaoi)認為,ISIS仍舊還有大筆金錢注入菲律賓,並在當地招兵買馬。ISIS是菲律賓目前最棘手的問題,但不能夠因不希望他們存在,就假裝他們真的不存在。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