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警方闖飯店抓土耳其商人 嚇跑一堆人(圖)

發表:2019-03-12 0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土耳其人民抗議中共政府
土耳其人民在中國駐安卡拉大使館前抗議譴責中共對維吾爾人政策(圖片來源: ADEM ALT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日前有4名參加「中國廈門國際石材展覽會」的土耳其商人,遭到中國當局以逃稅為由,清晨闖入其下榻飯店,將他們抓捕。消息傳出後,其他土耳其商人紛紛決定提早航班離開中國,並表示再也不來中國了。

據土耳其《自由每日新聞》(Hurriyet Daily News)10日報導,遭到逮捕的4名商人分別隸屬3家土國公司,分別在廣州、廣東省雲浮市設有辦事處,警方3月9日清晨突襲他們下榻的酒店,扣查了若干文件和產品。

報導稱,這三家公司被控自2016年以來,與一些中國公司勾結,運送便宜大理石原石到中國。根據當局指控內容顯示,非法進入中國的大理石有24萬噸,價格達5950萬美元(約4億元人民幣),造成450萬美元(3000萬元人民幣)的稅收損失。

一名參加該展覽會的土耳其商人對此表示,土耳其公民在大陸遭到拘留的消息,在土耳其人之間引發恐慌,「我們聽說警方一早就到飯店將他們拘留。消息公開後,一些石材公司老闆改搭早一點的航班,有些則前往香港。」

另一名土耳其商人在登機前,表示再也不會來中國,還說「我們差點搭不上這班飛機。」

根據中央社報導,土耳其是全球最大大理石出口國,意大利位居第二、希臘排名第三。土耳其石材出口商協會主席梅維盧.卡亞稍早介紹,土耳其館集結了該國的147個石材商參展,是此次展會參展商最多的外國展區。

新華社報導,第十九屆「中國廈門國際石材展覽會」於3月6日開幕,石材展商來自全球57個國家和地區。

目前上述4名土耳其商人遭到拘留真實原因暫不明朗,但上月土耳其和中國針對新疆問題,關係一度發生矛盾。

2月9日,土耳其外交部發言人阿克索伊(Hami Aksoy)開出「第一槍」,公開譴責中共任意逮捕、迫害100萬名新疆維吾爾人,這是發生在21世紀的「人道上的重大恥辱」,土國政府敦促中方尊重人權、關閉迫害人民的「集中營」,並呼籲國際社會和聯合國採取行動,結束人道悲劇。

然而,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卻透過官網發表長篇大論,還強調,「再教育營」並非「集中營」,旨在根除維吾爾人「極端思想」。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甚至指控土耳其聲援維吾爾人的行為「非常惡劣」。

2月26日,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官網發布消息稱,中方決定自2019年2月28日起暫時關閉駐伊茲密爾總領館。
中方一系列舉動引發外界輿論譁然。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Erdogan)罕見發聲表示,「破壞他們的陰謀,照亮了自己的未來,他們因此與我們為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