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抓她親人關集中營 新疆女孩受訪落淚(圖)

發表:2019-03-12 1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政府在新疆建立集中營關押異議份子,1位哈薩克族女孩接受外媒記者採訪時,表示自己很想找回親人,忍不住聲淚俱下!
中國政府在新疆建立集中營關押異議份子,1位哈薩克族女孩接受外媒記者採訪時,表示自己很想找回親人,忍不住聲淚俱下!(圖片來源:FB)

【看中国2019年3月12日讯】中國政府在新疆建立集中營關押異議份子,1位哈薩克族女孩的影片正在網路上瘋傳。當她接受外媒記者採訪時極力保持鎮靜,並向外界表示自己很想找回爺爺、爸爸與2個哥哥,可說到傷心之處還是忍不住聲淚俱下,令人非常不捨!

中國政府關押家人,哈薩克族女孩落淚

據《LTN》報導,臉書粉絲專頁「只是堵藍」貼出了1段影片,當中能看見1位新疆哈薩克族女孩逃離中國進入哈薩克之後,接受外媒記者訪問。

該女孩表示:「我是阿克爾克.貝克璽(Akerke Bekesh,以下皆音譯),我爺爺曼納布克漢(Manapkhan)、爸爸貝克璽,還有2個哥哥伊爾巴雷特(Erbolat)跟伊利漢貝伊(Ezhenbay)被關進中國集中營至今沒有被釋放。」

女孩還提到,「其中1個哥哥已經快要失明。我很想念他們,希望大家可以幫幫我找回他們」,女孩說到此處眼眶早已泛紅,無助地看著記者而落下眼淚。席間貴賓們聽完她的自述後,也紛紛落下眼淚。

記者向哈薩克人權聯絡人查證確有此事,女孩母親卡拉卡特(Karakat)願意提供電話號碼供外界聯絡家屬訊息。

哈薩克維權人士關注「再教育營」被捕

據《德國之聲》報導,哈薩克維權人士賽里克讚‧比拉什(Serikzhan Bilash)率領人權團體「祖國誌願者」(Atazhurt Eriktileri)幫受中方迫害的哈薩克人親屬提供各種協助,包含資金援助、向大使館寫信、去函聯合國,及為尋親的人們錄製證供等,持續為新疆的哈族人發聲。

然而,比拉什在3月10日凌晨,於哈國的阿拉木圖市(Almaty)的旅館房間內被哈國警方強行帶走。根據哈國的自由記者Erkin Azat所提供之影像,房內疑似有血跡。

事件數小時之後,「臉書」跟「推特」上出現兩段影片,比拉什在片中稱自己沒受到威脅,目前在哈國首都阿斯塔納(Astana)的警局內。

比拉什表示,他已被哈國政府以刑事法的第174條「挑撥民族宗教仇恨罪」起訴,未來可能面臨2至7年徒刑,但是他將提出上訴。

比拉什的妻子萊拉‧艾黛珊(Leila Adilzhan)聲稱,丈夫的律師艾曼‧烏瑪洛娃(Aiman Umarova)曾一度前往警局探視,但遭到拒絕。她很擔心丈夫將被引渡至中國,屆時恐面臨更嚴厲的懲罰。

律師烏瑪洛娃表示,比拉什可能已經成為哈國政府的打壓目標,「他被拘捕乃出自政治因素。哈國政府並不想破壞與中國的關係,所以才選擇起訴比拉什。」

中國是哈薩克第二大貿易夥伴,根據中國海關的統計,中哈兩國去年貿易額達到198.85億美元,較前一年增加了10.47%。且哈薩克亦是「上海合作組織」的成員國,雙方在反恐方面有合作。在經濟利益之下,受政府管控的哈國媒體皆避談新疆的「再教育營」。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