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史上最大招生舞弊 奧斯卡巨星涉案被捕(組圖)

發表:2019-03-14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斯卡巨星菲麗西提.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近日捲入美國史上最大招生舞弊案,在落杉機被捕。
奧斯卡巨星菲麗西提·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近日捲入美國史上最大招生舞弊案,在落杉機被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美國影壇爆出震撼消息,奧斯卡巨星菲麗西提·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近日在落杉機被捕,因為申請女兒大學入學過程中行賄詐騙,她涉及捲入美國史上最大招生舞弊案,甚至有媒體報導,一旦被定罪,有可能最高面臨5年監禁。

菲麗西提.霍夫曼和洛莉.路格林,同時涉案。
菲麗西提·霍夫曼和洛莉·路格林,同時涉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菲麗西提·霍夫曼不是唯一涉案的巨星名流

根據《CNN》報導,涉䅁除了主演熱門連續劇《絕望主婦》(Desperate Housewives)知名女星菲麗西提·霍夫曼、《歡樂滿屋》(Full House)走紅的洛莉·路格林(Lori Laughli)之外,還包括美國其他州的名校大學教練、監考人員和大學行政管理人員、家長等遭到起訴。

總共有50人受到刑事調查的指控,名為「Operation Varsity Blues」,其中被起訴的家長中除這二名好萊塢名星外,也有牽連多位知名企業的CEO、一名時尚設計師及一名著名律師,加上兩名SAT/ACT管理員,一名考試監督員,九名精英學校教練,一名大學管理員和33名父母。

聯邦檢察官安德魯·萊林(Andrew Lelling)表示,這些被起訴的人行賄金額高達2500萬美元,他們涉嫌採取不正當手段譲他們的孩子進入名校,涉案人員所在大學包括耶魯、斯坦福、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喬治城大學、南加大、聖地亞哥大學、德州大學及威克森林大學(Wake Forest University)。


美史上最大招生舞弊奧斯卡巨星涉案被捕
William Rick Singer成立了一家名為「關鍵全球基金會」的非牟利機構作為掩飾。(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據悉,威廉·里克·辛格(William Rick Singer)成立了一家名為「關鍵全球基金會」(Key World wide Foundation)的非牟利機構作為掩飾,通過行賄的方式使「客戶」的子女進入知名大學。控方稱辛格目前已經同意認罪,這些家長首先付錢給辛格,由他安排假考試、假資質證明和假體育成績,然後再讓孩子被這些名牌大學錄取。

譬如女星菲麗西提·霍夫曼被控偽裝慈善捐款,向辛格的基金會行賄1.5萬美元,作弊修改她大女兒測試成績為1420分,足足比她原有PSAT成績高出400分;另一位女星洛莉·路格林和她的丈夫,時尚設計師吉安努尼(Mossimo Giannulli)被控行賄50萬美元,讓從未參與過相關運動的兩名女兒,進入南加州大學賽艇隊(crew team),因此同時被指控犯下郵件欺詐和誠實服務郵件欺詐(conspiracy to commit mail fraud and honest services mail fraud)。

醜聞爆料指控,耶魯大學足球隊一名教練涉案,先收了40萬美元,偽造假運動員證明。
醜聞爆料指控,耶魯大學足球隊一名教練涉案,先收了40萬美元,偽造假運動員證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招生舞弊案涉及多種不同犯罪手法

據美國(ABC)報導,大多數涉案學生並不知道自己被取錄時是因為賄賂或欺詐。洛莉·路格林的19歲小女兒奧莉薇亞潔德(Olivia Jade)是個YouTube網紅,奧莉薇亞潔德日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她會去念南加州大學,「絕大部分是因為我爸媽真的希望我要讀大學。」她也表示,爸爸媽媽都沒有讀過大學,但對她有著非常高的期望。奧莉薇亞潔德的姊姊伊莎貝拉羅絲(Isabella Rose)同樣是南加州大學的學生,奧莉薇亞潔德說,自己跟隨著姐姐的腳步」。

醜聞爆料指控,耶魯大學女子足球隊一名教練涉案,先收了40萬美元,偽造假運動員證明,事後又收了120萬美元。法庭文件顯示,此案其中一名證人是耶魯大學女子足球隊前教練,她已於一年前認罪,之後一直協助聯邦調查局收集線索。

萊林透露,辛格與學生家長合作,編造了一些假的資歴及表現,他們利用編輯軟體PS處理了一些假的照片證明,而有犯罪行為。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的網球教練Gordon Ernst(他也是歐巴馬兩個女兒的教練)也被爆收受賄賂總計270萬美元,在2012年至2018年期間,共做了12次造假記錄。名校斯坦福大學帆船隊教頭John Vandemoer包括在內的7名大學教練已經全部離職,同時遭到了指控。

除此辛格的公司還涉嫌指導學生,謊稱患有殘疾原因,來換取更多時間參加入學考試等,然後再安排到休斯頓和好萊塢的考試地點參加考試,而那裡的工作人員早已被賄賂,甚至有時辛格公司也會幫忙找人代考,或者在交卷之前更正他們的答案。據悉,辛格公司收取高報酬的服務費用達7.5萬美元,他譲家長找一些藉口,宣稱他們的子女為了參加婚禮或猶太受戒儀式去旅行,以方便他們可以在已買通的考試中心作弊。

涉案人員所在大學包括耶魯、斯坦福、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喬治城大學、南加大、聖地亞哥大學、德州大學及威克森林大學。
涉案人員所在大學包括耶魯、斯坦福、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喬治城大學、南加大、聖地亞哥大學、德州大學及威克森林大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招生舞弊案目前案情發展

聯邦調查局波士頓分局的約瑟夫·波納佛隆塔(Joseph Bonavolonta)說:「他們炫耀自己的財富,不惜重金,為自己的孩子打下出人頭地的基礎。」

南加州大學已發聲明表示,會與聯邦調查局合作,展開內部調查,並採取必要行動,同時也將檢討錄取入學過程,確保不再發生。

耶魯大學則聲明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正如起訴書中指出的那樣,美國司法部也認為,耶魯是這起招生舞弊案的受害者。我們將充分配合調查,與有關部門合作繼續將案件推進下去。」

目前此案仍在調查中,調查人員強調,這宗美國史上最大入學行賄舞弊案,隨著案情的進一步發展,或許會有更多涉案人員及機構,尚不清楚,但是至少美國名校招生有關黑幕將陸續被挖掘公開於眾。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