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銀幕夫妻走到現實64年 相濡以沫人人羨(組圖)

發表:2019-03-16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個英俊的男子,他陽光健康、丰神俊秀,卻又溫潤如玉,他的名字,叫傅奇。銀幕上的他,比照片上更加有型,而且演技精湛,自然流暢,令人嘆服。當然,最難忘還是他的帥,是那種並不高冷反而很敦厚、很溫暖、很儒雅的帥氣,很是令人倍感親切。

他從小就長得乖巧,而且天資聰慧,是個學霸。他大學就讀的是上海名校聖約翰大學土木工程系,成績非常優異,而且還是跳級生,所以,他20歲時,就已經從大學畢業了。

傅奇自幼就喜歡體育,這使他不僅身體強壯,而且體型也保持得好,再加上相貌五官周正,的確是個當演員的好材料。他1949年來到香港,最初並未想過當演員,但他卻是當時香港長城公司當家花旦夏夢、石慧等美女明星的影迷,而且還是一個好奇心特別重的影迷。在看過長城公司的眾多電影之後,他就特別想看看銀幕上的那些大明星在生活中是什麼樣子。於是在朋友的帶領下,就專門來到長城公司的拍片現場看演員們的表演。

而這個帥氣影迷的出現,卻引起了長城公司高層的注意,他們認為身材高大、相貌英俊的傅奇,具有「銀幕小生」的一切條件,便向他發出試鏡邀請。為此傅奇頗感意外和驚喜,一想到可以和夏夢、石慧等這樣的大明星共事,他就興奮得難以入眠。

也許就是一種緣分吧?傅奇登上銀幕所參演的第一部影片,是就搭檔石慧,這位他日後的妻子,一起出演《蜜月》。這部電影講述的是一對新婚夫婦,因虛榮心過重而大肆操辦婚禮,結果欠下許多債務,最後他們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並過上幸福的生活。而這兩位主演沒想到的是,這之後沒多久,他們也有了自己真正的「蜜月」。

可能傅奇並不是那種讓人看到第一眼就覺得很驚豔的男星,但他卻很耐看,是屬於越看越好看的一種類型。他那種很敦厚樸實的帥氣,給觀眾的感覺很溫暖、很踏實、又很心安。所以《蜜月》這部電影上映後,這位優質男星備受歡迎。

在這之後,傅奇成為了長城電影公司的當家小生之一,主演了大量電影,並且大多都是與石慧聯袂出演。如《小舞孃》、《藍花花》、《情投意合》、《借親配》、《龍鳳呈祥》等等。這兩人在銀幕,一個清新俊逸,一個貌美如花,簡直就是一對璧人。就連看過電影的觀眾,也希望他們能真正結合在一起。

卻沒想到,觀眾的這個美好心願,後來還真是得到了實現。1954年,他們雙雙步入結婚殿堂,成為備受矚目的一對明星夫妻。而與娛樂圈其他分分合合把婚姻當兒戲一般的明星夫婦有所不同的是,他們倆自結婚後,就一直沒有分開過。恩愛了一輩子。

說起來,兩個成長背景不同、性格不同、處事方式也有些許差異的人結合在一起,怎麼可能一點矛盾也沒有呢?若說傅奇和石慧婚後完全沒有意見不統一的時候,想來誰也不會相信。但這對夫妻,卻一直相處得非常和諧,相愛不棄。那麼他們幸福婚姻的秘訣是什麼呢?其中最重要一點,就是兩人都懂得尊重和讓步吧?而據他們的親友說,平常在家裡,總是做丈夫的傅奇讓步多一點。

一個男人,在事業上取得成功並不難,難得的是事業成功的同時還能成為一個好丈夫。而一個好丈夫首先要做到的第一點是什麼?懂得讓步很關鍵。這樣不僅無損自己「大男人」的體面,而且更能保持家庭的和諧和美滿,是非常智慧的表現,何樂而不為?只是能明白這一點的先生,還真是不多呢。

傅奇在銀幕上,曾經塑造過很多俊朗又樸實的人物形象,古裝戲現代戲都有,如《歡喜冤家》中的華爾康、《不要離開我》中的胡敬仁、《小舞孃》中的陶樂勤、《日出》中的方達生、《鸞鳳和鳴》中的韋文光、《少年遊》中的李志勤、《情竇初開》中的羅大明、《稱心如意》中的劉偉立、《情投意合》中的陳志強、《同命鴛鴦》中的施佾生等,都給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

另外他作為導演,他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績。1964年,他就參與執導了《五虎將》,並擔任男主角。後來又參與執導了《雲海玉弓緣》,被稱為「香港武俠片里程碑」式的電影。而《雲海玉弓緣》的另一名導演,就是後來因執導李連杰主演的《少林寺》而大火的張鑫炎。

時間進入上個世紀80年代後,傅奇逐漸淡出銀幕,開始經商,並於90年代和石慧一起全家移民加拿大,開始過上富足而平靜的生活。每年,兩人總會選擇旅行,去看看沒到過的地方。而一生喜歡體育運動的傅奇,一直都保持著鍛練的習慣,另外一個愛好,就是跟很多影迷劇迷一樣,追看影視劇。

傅奇和石慧婚後生下兩女一子,其中的一個女兒後來也走上演藝道路,並且成為也很出名的影視明星,她就是傅明憲。傅明憲15歲就登上了銀幕,在電影《開心鬼放暑假》中扮演寶珍。而她在古天樂版的《神鵰俠侶》中所扮演的郭芙,應該是觀眾更為熟悉的一個角色。傅明憲完美地繼承了父母的基因,長得同樣十分漂亮。

如今傅奇89歲,石慧84歲,兩人恩愛了64年,真正詮釋了什麼叫相濡以沫、不離不棄。而傅奇,我覺得他最令人心動的角色,並不在銀幕上,而是在生活中,完美塑造了好丈夫的形象。而這個世界,如果多一點這樣優質的好男人,該多好呢?

如今,再次翻看傅奇過往的照片,各位影迷朋友是否同樣有心動的感覺呢?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