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綠籬站成一塊地毯(組圖)

作者:張易書(文/攝影) 發表:2019-03-17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把綠籬站成一塊地毯
黃尾鴝。(中圖,以下圖片均為作者拍攝)

黃尾鴝.新光綠籬》

多日不見,是如此的陌生與熟悉,陌生在於黃尾鴝好像不認識我,不太喜歡我靠近;熟悉的是這樣的鼓羽和澎羽,又到了鄰近北返的季節。

平日不在日中發文,一則是真的忙,另一則是往往不易有心情,但是開學頭個月上班的強度指數真的太高了,體育班的教材、一A的教材、三B的教材、2個三年級原班第八節教材還不同、一年級資優、三年級資優......總在忙亂的文本中,混淆了依稀與彷彿,對著一臉犯傻的孩子說:這我不是說過了嗎?在放羊孩子信誓旦旦說「沒有」與我的少年痴呆症中猶豫,最終我還是需要氧氣的。

打開高含量的氧氣圖檔,給自己幾分鐘,還好選圖心甚喜、打字甚快,眼睛迅速補充綠意與飛羽,重新出發去。

把綠籬站成一塊地毯
黃尾鴝。(大圖)

遇到鷦鶯的時候,就「順手」拍下來了!

身為攝影的愛好者,隨時背著相機,那也是很正常的了,鷦鶯真是重劃區被水泥填滿前,最熱情的春天歌者,在騎車去買外食的時候,走過一塊塊方方正正、90度角的路口,很容易在水泥鐵絲流刺籬宣告領土的裡頭,遇見跳脫限制、正歌著的鷦鶯。

遇到的時候通常沒有辦法讓我想太多,相機對著目標,速抓個幾下,然後......然後當然是繼續買飯菜,畢竟一家美美小小都在嗷嗷待買,經常是兩三日後才有時間整理隨手、順手、順便拍的照片,這鳥兒不特別、這框景很常見、這感覺很熟悉,但是自己看起來都覺得很舒服,彷彿天地間就應該有一個moment該是有人留下紀錄,敝帚自賞之餘,其實也看到改變的自己,我已經不是當年的我(體重也不是當年的體重),拼命壓快門的日子堆疊成慢動作的欣賞,遠處好風景,近處也可宜,拍照,真好!

把綠籬站成一塊地毯

把綠籬站成一塊地毯

把綠籬站成一塊地毯

責任編輯:朱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