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愛挑剔 「心機」可能用在這裡(圖)

發表:2019-03-19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板總愛挑剔你的工作。小心,「心機」可能用在這裡!
老板總愛挑剔你的工作。小心,「心機」可能用在這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這是為你好。」這句話相信許多人從小聽到大。但,小心!如果你的工作積效不錯,卻又總被老板挑剔,那麼或許不是你不夠好,只是老板想得比你遠。

一個名校畢業的人,因為在工作上表現傑出,所以每隔一陣子就更換跑道,想藉此挑戰自己。雖然公司老板總會想辦法慰留,但年輕的心就是待不住,直想豐富自己的人生閱歷。

由於一開始工作十分順利,公司也越換越好,所以這過程也沒發現甚麼問題。只可惜,在最後一次換跑道的時候,他遇到了比他看得更遠的老板。

馴象理論

這個老板十分器重他,或許因為以前的歷練,他的工作效率也非常好,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只是無論他如何加班、努力,薪水也不見增加。相反的,過程中老板還會不斷打擊他。

「案子一堆問題,你真的是名校畢業的嗎?」

「為甚麼這麼簡單的地方都注意不到?」

「對你嚴厲是為你好。」

越想證明自己的實力,就越是遭受到無情的打擊,雖然案子都非常成功,也幫公司賺了不少錢,但老板就是棋高一著,總能指出許多他的不是。

隨著時光流逝,他的信心逐漸磨損,再也見不到年輕時意氣風發,充滿自信的模樣。加上現在社會不景氣,老板的挑剔也讓他認為自己無法與外面的年輕人競爭,只能選擇窩在這間公司苟且度日,不敢再奢望更換跑道。

最後與幾位前同事聚會的時候,有人提到這個關鍵,他才如夢初醒,但黃金歲月早已流逝,信心也不復存在,這時想換工作,談何容易?

或許這正是老板高明的地方,努力的員工都看在眼裡,責備最多的也是這些員工,然後同事來來去去,待的最久的,還是這些員工。

馬戲團馴象有個方法,就是在大象還小的時候,用一根細繩綁住牠,讓牠無法掙脫。這樣小象就算長大,還是只用細繩就能輕易束縛住牠,因為牠早已放棄掙脫的心。

對這樣的老板而言,「挑剔」並不真是為了你好,只是不想讓你換跑道。當然不是每個老板都是這樣,但不可諱言,這樣的老板的確存在。只要能幫公司賺錢,留住人才,便無所不用其極,想方設法摧毀員工的自信心,讓員工感到不到自己的真正價值。

你的工作永遠被挑剔的一無是處嗎?如果你的遭遇也像這個員工,不妨好好睜大眼看清楚。有時不是你太差,而是他們不夠好,只能藉這種方式,設局困住你。

只要不自負自滿、充滿自信、上進肯學,那麼發現一旦發現某些環境不適合自己的話,就趕快另謀高就吧。只要不放棄自己,機會永遠都在身邊。

責任編輯:皇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