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達賴喇嘛說其轉世靈童或將在印度(圖)

發表:2019-03-19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在印度達蘭薩拉講話。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在印度達蘭薩拉講話。(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9年3月19日訊】藏傳佛教精神領袖達賴喇嘛3月18日星期一說,他圓寂之後,他的轉世靈童可能會在印度被找到。達賴喇嘛在印度流亡了60年。他警告說,任何由中國指定的繼任者都不會受到尊重。

達賴喇嘛在達蘭薩拉他的辦公室接受了路透社的專訪。

考慮到他圓寂後可能發生的事情,達賴喇嘛預計北京會試圖強加給西藏佛教徒一位繼任者。他說,「中國認為達賴喇嘛的轉世非常重要,他們比我更關心下一任達賴喇嘛」。

達賴喇嘛在接受採訪時說,將來可能會有兩個達賴喇嘛,一個來自這裡,一個自由的國家;一個是中國人挑選的,那麼就沒有人會相信,也沒有人會尊重(那個由中國挑選的)。

中國說過,中國領導人有權批准達賴喇嘛的繼任者,說這是歷代繼承下來的傳統。不過,許多藏人懷疑,中國人的任何角色都是一種對藏人社區施加影響的策略。而藏人的傳統認為,高僧圓寂之後,他的靈魂會在一名兒童的身體內得到轉世。

中國政府禁止藏人展示達賴喇嘛的照片或者進行任何公開的奉獻活動,不過中國600多萬藏人中仍然有許多人崇拜他。

達賴喇嘛說,流亡藏人跟內地藏人之間的聯繫在增加,但是2010年以來,中國人和他的官員之間沒有正式的接觸。

達賴喇嘛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還表達了對天文學、量子物理等的強烈興趣,說如果他被允許回到自己的家園,他願意到中國的大學裡談談有關的問題。不過,他說在共產黨統治下,這是不可能的。達賴喇嘛說:「中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一個古老的國家,但是政治制度是專制主義,沒有自由。所以我還是寧願留在這裡。」

1959年3月,藏人與進駐拉薩的解放軍發生武裝衝突,之後達賴喇嘛和八萬藏人流亡印度。流亡藏人稱那次事件為藏人反抗中共非法佔領西藏的「自由抗暴運動」,中國政府稱之為「武裝叛亂」,並稱現年83歲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達賴喇嘛是危險的分離主義分子。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