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披露:孟宏偉遭秘密逮捕 孟妻接連遇怪事

發表:2019-03-19 1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孟宏偉妻子格蕾絲.孟(Grace Meng)在訪談中僅以背部示人。
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孟宏偉妻子格蕾絲.孟(Grace Meng)在訪談中僅以背部示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原國際刑警主席、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長孟宏偉落馬後結局不明。法國媒體披露細節,指現居法國的孟宏偉妻子自事件初始就遇到多起怪事,目前仍受警方保護,等待政治庇護的申請結果。
    
曾任中國公安部副部長的孟宏偉去年9月底返回中國就失聯,其妻當時先在法國報案,中國官方時隔多日才證實孟宏偉因涉貪正接受調查。 

法國《解放報》(Liberation)指出,從孟宏偉去年底失聯後,住在法國里昂的孟妻接連遭遇怪事,頻頻有人以各式緣由欲將她誘出。在去年9月,孟宏偉僅失聯而未確定遭中國政府逮捕時,曾有香港商人稱欲聘孟妻為顧問為由,約她共赴捷克談投資,但遭到孟妻拒絕。

去年10月4日,這名商人又聯繫孟妻,說要帶她去其他國家、請她吃飯,孟妻仍然拒絕。不久,她的一部由北京方面付費的電話就斷線,她查詢自己在中國的銀行帳戶,發現已遭凍結。
    
此外,鄰居告訴她,她的家用警鈴響了好幾次,屋外電錶好像被人撬過。孟妻用新買的電話打給與孟宏偉一起工作的4名國際刑警組織人員,無人應答;孟妻感到害怕,帶著7歲的雙胞胎孩子住進旅館。

之後有陌生人撥打孟妻的新電話號碼,這個號碼只有少數人知道,對方以中文說「有兩隊人馬去找你」,對方的號碼和身份都無法追蹤到,孟妻因此向警方備案;隔天一早,她與孩子下樓吃早餐,兩名亞洲面孔的人坐在餐廳,其中一人向櫃臺詢問孟妻的房號,但孟妻是以朋友名義登記住房。

接下來又傳出中國領事館聯繫孟妻,稱欲轉交一封孟宏偉的親筆信,要求她親自至領事館領取,然而,當孟妻聲稱要在法國警方的陪同下前往後,領事館便無回應,此事不了了之。

報導提到,半年過去了,事件還有許多疑點,例如那名香港商人到底要飛往何處?在旅館的兩名亞洲人是誰?國際刑警組織並未強制主席一定要住在里昂,孟宏偉為何做此決定?北京為何未提出孟宏偉涉貪證據?

報導說,若孟宏偉身處中國反貪單位調查下,按慣常式序上可秘密拘留6個月,這個期限也快到了;至於孟妻目前還在里昂,仍在警方保護之下,似乎並不缺錢,正等待政治庇護申請結果。

孟妻於今年年初向法國政府尋求政治庇護。她在接受法國媒體採訪時表示,從去年10月初到現在一直沒有收到丈夫或家人的任何消息。她擔心自己和兩個7歲兒子的人身安全,已於1月18日正式向法國政府提交庇護請求。不過,當時法媒稱,孟妻向法方提出的政治庇護的要求很可能遭到拒絕,原因是孟宏偉不太可能被判處死刑。

現年65歲的孟宏偉曾長期在中共公安部任職,從2004年4月起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長,他在2016年11月當選國際刑警組織主席時,曾引發國際人權組織的廣泛批評和譴責。

孟宏偉受查後,中共政法委、公安部在相關孟宏偉受查內部會議中提到「肅清周永康流毒」。外界據此相信孟宏偉是涉前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而落馬。

陸媒亦指,孟宏偉周永康的老下屬。周在擔任中國公安部部長期間,孟宏偉由公安部部長助理升任副部長,從周永康的助理變成副手。 

今年中共兩會期間,政協委員陳增敬披露了孟宏偉案的最新情況,稱該案正在處理當中,不久將有專人回答相關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