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全球最幸福國家排名出爐 中國93位(圖)

發表:2019-03-21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芬蘭國旗
芬蘭國旗(圖片來源:Pixabay/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3月21日訊】聯合國公布了《2019年全球幸福報告》,中國排名降至93位。芬蘭與2018年一樣,再次成為世界上最幸福國家

芬蘭的人均GDP為37,500歐元,且芬蘭國內貧富差距很小。同時芬蘭擁有美到令人心醉的自然環境、超高的福利和從小學到博士後完全免費的教育體系。

今年排名前十的國家有芬蘭、丹麥、挪威、冰島、荷蘭、瑞士、瑞典、紐西蘭、加拿大和奧地利。

美國排名比去年下降一位至第19位,中國排名則降至93位。臺灣排名25位,香港則位列第76位。

排名下降最多的五個國家分別是葉門、印度、敘利亞、波札那和委內瑞拉。

在世界上最不幸福國家排行榜中,南蘇丹、中非共和國及阿富汗名列前三。

今年的《幸福報告》關注幸福和社區:過去十幾年來幸福是如何演變的,聚焦推動這些變化的技術、社會規範、衝突和政府政策。特別章節關注慷慨和親社會行為、幸福對投票行為的影響、大數據以及網際網路使用和上癮的幸福效應。

報告的聯合編輯約翰·赫利韋爾教授說:「這個世界瞬息萬變,無論是在學校、工作場所、社區還是社交媒體上,彼此之間的互動對世界的幸福有著深遠影響。」

蓋洛普每年在140多個國家對人們的生活狀況進行調查。這些數據隨後由聯合國可持續發展解決方案網路(United Nation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Solutions Network)彙編成一份名為《全球幸福報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這份報告每年3月20日發布,這一天也被聯合國宣布為國際幸福日。這項報告綜合人均GDP,社會支持、人均壽命、社會自由程度、寬容度和腐敗程度等因素綜合打分,進行排名。

原標題:2019全球最幸福國家排行榜出爐 芬蘭居首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