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知不可為而為之 習王陷入迷途(圖)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19-03-21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破空:知不可為而為之習王陷入迷途
習近平在2019年兩會現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21日訊】每年一度的人大、政協兩會剛剛結束,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就主持召開了一個「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大講思想政治工作「必須從娃娃抓起」。顯示習近平當局的高度緊張。今年是八九民主運動三十週年,中南海決意把學校和學生盯牢、看死。三十年前,共產黨差點丟失政權,而中國人民的民主夢幾近實現,惟功虧一簣!

三十年來,中共把大量國家資源,財力物力人力,投入「維穩」(維持政權),並連年猛增,以至於維穩費成了當局最大支出;而排在第二大支出的軍費,明裡槍口朝外,暗裡槍口朝內,其實質意義也在於威脅和鎮壓中國人民。維穩費和軍費相加,不僅取之於民,成為中國人民的最大負擔;更指向人民,成為中國人民的最大威脅。

這是中共依仗的硬實力,而軟實力則是洗腦,美其名曰「思想政治工作「。中共不僅把控所有媒體,公開揚言「媒體姓黨」;也把控網際網路,聲稱「過不了網際網路這一關,就過不了長期執政這一關。」竟不問:誰需要你們長期執政?還把控教科書,並一再篡改(篡改文革史並取消陳勝吳廣起義的篇章等)。

習近平、王滬寧等人還嫌不夠,一再強調、並一再動員所謂「思想政治工作」,把擰緊的螺絲再擰緊,把繃緊的弦再繃緊。舉行所謂「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只是其中的一個片段。

習王當局(習近平-王滬寧體制)嘴上不承認倒退到文革年代和毛澤東時代,然而,正如毛澤東聲言「階級鬥爭要年年講月月講天天講」、高喊「反修防修」一樣,如今的習王當局天天講政治、喊風險,恰恰就是毛澤東式政治挂帥、文革式階級鬥爭的翻版。只是換了一套名詞、換了一套表述,換湯不換藥。

在「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上,習近平號召教師們「直面各種錯誤觀點和思潮」,其實,教師們首先要直面的,就是習王當局的各種錯誤觀點和思潮:極左路線,反改革開放,走文革老路,搞個人崇拜,對抗文明世界。

習近平聲稱:「關鍵在發揮教師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其實,如果教師們當真發揮他們的創造性,不是教師被開除(因教室視頻監控和學生幹部舉報),就是中共自亂陣腳,如上世紀八十年代相對自由的校園空氣。

習近平要求教師們做到八個「相統一」,包括「建設性和批判性相統一」、「統一性和多樣性相統一」、「主導性和主體性相統一」等,如果教師們當真做到這些,顯然就不是習王等人所期待的結果了。知識份子應有的批判精神,社會應有的多元思潮,學生們應有的主體意識,這些正常社會應有的特徵,都會成為紅色中國這個不正常社會的驚奇。

習王等人的思想話語,客觀上構成自我設疑、自我否定、自我反諷。邏輯不通,自相矛盾,精神分裂,比比皆是,何以服人?莫非把中國人民、包括中國的教師們和學生們,盡都當作智障、白痴?再說,毛澤東已經死亡四十年,文革已經結束四十年,改革開放已經四十年,習王等人當真以為,毛澤東思想依然靈光?文革隨時可以重演?

不是與時俱進,而是與時俱退,知不可為而為之。對內的「思想政治工作」如此,對外的「一帶一路」如此。陷入迷途而冥頑不化的習王等人,真個是,不撞南牆不回頭,不見棺材不掉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習近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