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化工廠爆炸62亡 過半人未確定身份(圖)

發表:2019-03-23 0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化工廠爆炸
天嘉宜化發生巨爆迄今增至62人死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3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3月22日深夜,江蘇鹽城官方發出通報稱,截至目前,江蘇省鹽城市響水縣爆炸事件已造成62人死亡,32人命危,58人重傷。

另據鹽城市委宣傳部通稿,江蘇16家醫院接收傷員640名, 其中,涉事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簡稱:天嘉宜化)總經理張勤岳,亦在事故中受傷並接受救治。

新華社報導稱,爆炸現場有3處起火的化學原料槽,5處著火點,皆已撲滅。但從空拍照片可見,廠區已成廢墟,牆壁塌毀龜裂,還出現一個積水的巨洞。

《風傳媒》報導,鹽城市響水縣、濱海縣沿海地區是化工產業帶,陳家港化工園區佔地面積10.05平方公里,設有化工生產區、生活服務區、污水處理區、化工危險品存放區4大功能區,2002年建成,至今已有68家企業入駐。

這次發生爆炸的化工廠天嘉宜化,於2007年4月5日,註冊資金為9000萬元人民幣,佔地面積約220畝,現有職工195人,其中各類工程技術人員45人。主要生產化學原料和化學製品,經營範圍包括間羥基苯甲酸、苯甲醚等。

隨著工廠爆炸,天嘉宜化過往不良紀錄再次被翻出來討論。

據江陰市法院的刑事判決書顯示,2012年底,天嘉宜化非法處置危險廢物100餘噸,嚴重污染環境,該公司被罰判100萬元人民幣,其時任法定代表人張勤嶽於2017年1月被判監一年半,緩刑兩年。同案的原供應科科長吳國忠被判監1年3個月,緩刑1年半。

《多維新聞》報導,2015年,天嘉宜化因未設置危險廢物識別標誌等受到行政處罰;2016年7月因違反固體廢物管理制度、違反環境影響評價制度,被鹽城市響水縣環保局處以罰款;2017年9月,又因違反大氣污染防治管理制度、違反固體廢物管理制度被處以罰款。

但天嘉宜化似乎不怕罰款,《香港經濟日報》指出,2018年,天嘉宜化又涉及13項安全隱患,包括「生產裝置操作規程不完善,缺少苯罐區操作規程和工藝技術指標」、「構成二級重大危險源的苯罐區、甲醇罐區未設置罐根部緊急切斷閥」、「苯、甲醇裝卸現場無防洩漏應急處置措施」等。

當時,前國家安全監管總局曾發函給天嘉宜化,要求其限期改善,但後續安檢追蹤進度、實際改善狀況不了了之。

外界留意到,事發正值習近平訪問歐洲,《中央社》報導,習近平跨海作出批示,做好善後,「切實維護社會穩定」。

但近年中國大陸類似事件卻屢屢發生。

據響水縣政府官網顯示,陳家港化工園區10幾年來發生過多起事故:2007年11月江蘇聯化科技有限公司發生爆炸;2010年11月江蘇大和氯鹼化工公司發生氯氣洩漏;2011年,鹽城南方化工有限公司再次發生爆炸,引發3層樓高的大火。

這讓外界對中共內部處理重大事件產生諸多質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