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再曝重大傷亡事故 官方隱瞞推遲通告(圖)

發表:2019-03-24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揚州市近日發生的一起建築事故,該工程的承建單位為中建二局。
揚州市近日發生的一起建築事故,該工程的承建單位為中建二局。(圖片來源:維基百科/Xiaming/CC BY 2.0)

【看中國2019年3月24日訊】在江蘇鹽城發生化工廠爆炸慘劇的同一天,該省的揚州亦發生一起重大傷亡事故。然而,直到事發2天後,該事故才被媒體披露出來,官方也在隨後發布通告。但媒體記者前往事發現場採訪,卻被攔截及警告「不要找不自在」。

據陸媒《證券時報》報導,3月21日下午,位於江蘇省揚州市的中航寶勝海洋工程電纜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寶勝海纜」)一處在建工地發生事故,距離地面約百米高的裝飾牆部分脫落,導致多人死亡。

據該建築工地工人介紹,事發時工地塔吊配重的水泥塊突然掉落,砸到了牆體外側的鐵架子。而當時正有12個人在施工,施工的工人全部被水泥塊砸到。當時就有三四位工人死亡。另有該工地附近的企業工作人員表示,「聽說是死了六個人。」還有附近居民流傳稱有11人死亡。揚州官方23日晚發布的通告稱,案發當晚,涉險人員中有3人經搶救無效死亡。3月22日上午,又有3人經搶救無效先後死亡。另有5人受傷。

目前,距地面約30米左右,緊貼外牆的一大片腳手架已經被砸毀,掉落的裝飾牆掛在較低的建築上,垂到了半空。而部分腳手架則已經落到地面上。

報導顯示,發生意外的建築是曾獲當地政府大力宣傳的「全球最高海纜交聯立塔」,位於揚州市經濟技術開發區施橋南路,地處長江與京杭大運河的交匯處。根據去年8月官媒的報導,該項目總投資50億元,是揚州全市在建最大規模製造業項目。

不過,如此受到官方重視的項目出現傷亡事故,官方卻在事發2天後才發布通告。有陸媒記者前往事發地點採訪發現,則被警告「不要找不自在」。據《證券時報》報導,該報記者向現場工作人員亮明身份後,對方宣稱「報社的也不能在這,這裡封鎖了。」之後,多名保安上前推搡驅離記者,表示「這裡不許拍」,「你別管什麼地方,這個地方不允許你再過來!」

此次事故涉事單位寶勝海纜的股東分別為寶勝股份、長飛光纖兩家上市公司,以及該工程的承建單位中建二局,也未就此事發布公告。寶勝股份證券部人士公司記者質詢時稱,這次死亡事故與寶勝股份沒有任何關係,「各方面與市裡也討論完畢,目前認定責任在中建二局。」而中建二局亦表示無法對此事進行回應。

中建二局是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的全資子公司。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是中共的中央企業,它是中國最大的房屋建築承包商、建築房地產綜合企業集團及國際工程承包商。其子公司及上市公司是中國建築股份有限公司。

有推測認為,當局之所以在事發兩天後才就此事發布通告,與事故責任方涉及中共央企有關。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