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招3萬志願者入新疆 大學生替換部分官員(圖)

發表:2019-03-24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招聘近三萬人「三支一扶」人員前往各地扶貧
北京再招志願者入新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24日訊】中共中央組織部、團中央及教育部等9個部委,近期聯合下達文件,向全國招聘近三萬人「三支一扶」人員前往各地扶貧。通知明確列明對前往新疆南部和西藏的人員,給予4萬元補貼,並稱要「建立安全風險保障機制」。據新疆消息稱,當局此次招聘的大學生,其中派赴新疆和西藏地區「扶貧」人員,另有使命包括監視漢族幹部。

《中國青年報》本週報導,近日,中央組織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共青團中央、教育部、財政部、水利部、農業農村部、國家衛健委、國務院扶貧辦等九部門聯合印發《關於做好2019年高校畢業生『三支一扶』計劃實施工作的通知》,明確2019年全國招募2.7萬名「三支一扶」人員到基層從事支教、支農(水利)、支醫和扶貧等服務。

通知還稱,自2018年9月1日起,中央財政對東、中、西部地區分別按每人每年1.2萬元、2.4萬元和3萬元給予補助,其中南疆四州、西藏按每人每年4萬元給予補助。要加強關心關愛「三支一扶」人員,創造有利於乾事創業的環境,激發「三支一扶」人員投身基層幹事創業熱情,建立安全風險保障機制,加強安全防範措施。

疆民指北京要進一步把新疆漢化

南疆四州指阿克蘇、和田及喀什等地。新疆伊犁一位哈薩克族人,本週五(22日)對自由亞洲電台記者說,上述文件顯示當局對赴南疆和西藏的漢人提供高額補助,表明維吾爾族成為當局監控的重點民族:「南疆四個州地百分之九十是維吾爾族。這個措施就是要同化維吾爾族、柯爾克孜族等少數民族的語言,對他們封鎖完以後就是同化。維吾爾族在南疆佔百分之九十九。現在移民過來的漢族人多了,以前是百分之九十九維吾爾族(現在95%)。」

記者在百度上發現,南疆四個地區的維吾爾族人口比例,平均佔該地區總人口的百分之80%左右。

總部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對本台說,所謂扶貧只是當局同化維吾爾人的藉口:「安排大量的人,還為這些人提供補貼,實際上是有步驟,有計劃的將中國人安置到基層,佔據基層的工作崗位。維吾爾人的教師、醫療人員以及大學畢業生無業,而且找工作非常困難。」

伊犁額敏縣一位穆斯林婦女對記者說:「去新疆、西藏三支一扶,像文革時期的知青下鄉一樣,是為了監視少數民族。」

「三支一扶」,是指大學生在畢業後到農村基層從事支農、支教、支醫和扶貧工作。通知要求,要強化期滿「三支一扶」人員服務工作,推動他們紮根基層成長成才,及時將留在基層繼續工作的「三支一扶」人員納入高校畢業生基層成長計劃,重點跟踪培養,構建短期與長期相結合、服務與工作相配套的引導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工作體系。

剛從新疆抵達哈薩克斯坦的鐵力瓦爾迪對本台披露,此次派駐新疆的所謂「三支一扶」人員,主要是為了監視在少數民族地區的基層幹部,其中包括漢族幹部:「2017年8月份已經從甘肅找了3萬多幹部,他們主要的任務是監督當地包括漢族幹部,少數民族幹部,都要監督。幹部裡面被抓的都是甘肅來的干部,把這些消息匯總給上級。所以這次'三支一扶'的目的主要也是針對他們(政府)的干部群體。」

外界相信新疆有超過一百萬人被羈押在政治改造營。有消息稱,最近再有數十萬人被送到新疆以外地區拘押。

鐵力瓦爾迪說,新疆政府對少數民族採取高壓手段,令基層漢族幹部表現出不滿情緒。當局試圖通過向新疆派遣大學畢業生,替換有不滿情緒的干部:「他想把這些人派過去,監督這些幹部群體。他們擔心公務員對政府會不會有什麼舉動,所以他們要安插這些幹部。 」

新華社報導,截至2018年底,全國已累計招募36.1萬名「三支一扶」人員到基層服務,在助力基層脫貧攻堅,改善基層人才隊伍結構,培養紮根基層青年人才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原標題:北京再招志願者入新疆 大學生替換部分基層官員

来源:自由亞洲電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