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揭露長生祕方 但人們最需要這個!(圖)

發表:2019-03-27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漢武帝祈請神仙下凡,神仙下凡傳授了方子,但可惜最後只有王興成仙而去。圖乃仇英的《群仙會祝圖》。
漢武帝祈請神仙下凡,神仙下凡傳授了方子,但可惜最後只有王興成仙而去。圖乃仇英的《群仙會祝圖》。(圖片來源:國立故宮博物館)

王興是陽城人,住在壺穀中,他是一個普通的老百姓,不識字,起初也沒有學習道術的心思。

漢武帝上嵩山時,登上了大愚石室,下令修建神廟,讓董仲舒、東方朔等人,齋戒後,黙念神仙,祈請神仙下凡。

到了晚上,忽然看見有一個仙人,從天而降,身長兩丈,耳朵長在頭頂上,又向下垂到肩膀上。漢武帝連忙對他行禮,並問候他。

仙人說:「我是九嶷山的神仙,聽說中嶽石頭上長的菖蒲,一寸有九節。服食它可以長生,所以下來採摘。」說完,神人一下子就不見了。

武帝對著侍臣們說:「那位仙人,並不是下來還要學習道術、服食藥物的人。肯定是中嶽的神仙,來告訴我這個長生方子的。」

侍臣們就給武帝采來菖蒲,讓他服食。服食了兩年,武帝覺得有些胸悶不適,就停止服食。

當時武帝的隨從官員,也有很多人服食菖蒲,但是都不能持久。只有王興,聽說了仙人讓武帝服食菖蒲,於是也采來服食,一直沒有停止,王興終於得以長生不死。

鄰居的老老少少,都說世代都能看見王興。後來不知道王興去了哪裡。    

漢武帝祈請神仙下凡,神仙下凡傳授了方子,大家都吃過了,但可惜未能堅持下去。只有王興堅信、服用、到底。終於成仙而去。

「立志欲堅不欲銳,成功在久不在速。」堅定,持久,才會取得成功啊!

(均據宋代《太平廣記》)

責任編輯:輕描淡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