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代表抵北京啟動第八輪貿易談判

發表:2019-03-29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3月29日訊】(法廣RFI)美國貿易代表萊特西澤與財長姆努欽3月28日下午飛抵北京,啟動第八輪中美貿易談判。中方表示目前仍有大量工作有待完成。中國副總理劉鶴下週將前往華盛頓繼續與美談判。李克強在博鰲表示,中國必須尊重知識產權,否則轉型沒希望。

中美兩國新一輪經貿磋商週四至週五在北京展開。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劉鶴副總理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長姆努欽(之前)就中美經貿問題舉行多輪電話磋商,雙方取得一些進展,但仍有大量工作有待完成。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還介紹,中美雙方今晚將舉行工作晚餐。明天,雙方將全天進行磋商。下週,劉鶴副總理將訪問華盛頓,與美方舉行第九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目前,雙方團隊正在全力以赴進行認真談判,朝著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的方向努力。

中國總理李克強在博鰲論壇企業家座談會上強調,中國必須保護知識產權,否則轉型沒有希望。他還稱,中美之間不存在「信任赤字」,且要防止信任赤字的發生,否則它對中美關係的損害是難以估量的。

中美第八輪談判的背景是川普(特朗普)在國內基本擺脫「通俄門」的困擾,為其在20個月後的連選連任增加了獲勝的可能性。因此川普也許不急於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而是要等待一個對美方更好的協議。

去年12月阿根廷G20會議期間,在美國對中國兩千億商品增加關稅的前夕,習近平與川普達成了休戰90天協議,美方同意將增加關稅的期限延長90天。這個期限本應在3月1日到期,但川普以中美談判取得重要進展為由,再次宣布延長這個休戰期限。習近平因此贏得了更多時間。

文章來源:法廣RFI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