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中國製造」瓶裝水 氣壞了中國網友(圖)

發表:2019-03-29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非一家瓶裝水廠商推出一款新產品,卻引發中國消費者的怒火!圖文無關。
南非一家瓶裝水廠商推出一款新產品,卻引發中國消費者的怒火!圖文無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3月29日讯】南非一家瓶裝水廠商推出一款名叫「STILL WATER it's not made in China」(非氣泡水,不是中國製造)的產品,卻引發中國消費者的怒火!他們形容該廠商「種族歧視」,並揚言抵制這項產品。

據《UDN》報導,「不是中國製造」這間公司於2014年開始營運,但是在一名中國網友於微博上分享之後,才吸引到大眾廣泛注意。

該位網友表示,「我會強烈抵制它,該廠商好像是卯足勁要昭告世界,他們與中國沒有半點關係」。另一名網友則評論,「如果它不是在中國製造,我就不會喝!」

這家廠商總部位在德爾班,該公司的一名匿名代表告訴《南華早報》,公司對於中國網友的反應感到驚訝,「我們從未計畫製造爭議」。

該代表指出,雖然在中國製造的產品通常跟廉價和低品質有關,但該公司已在官網上澄清了:使用這樣的名稱,目的為與其他公司做區分,公司以為大眾會看見他們的獨特幽默。

該公司的官網(點此進入)上寫著,「我們有個想法,在當地做些不同的事情,因為每人都習慣在所有東西上看見『中國製造』」。

據報導,該公司收到網友反應以後,感受到龐大壓力,目前考慮更名成「Madiba-land」(馬迪巴的土地),而「馬迪巴」是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族名,意思是「親愛的酋長」。

其實也有些國家的公司有類似的名稱,比如加拿大先前有廠商推出了「不是中國製造」杯子;澳洲也有「不是中國製造縫紉」公司。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